愛吃炸雞又不運動! 17歲高中生偷嘗禁果「臨陣不舉」

▲▼炸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現代年輕人大多都喜歡吃高油、高脂食物。圖片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一名17歲高中生平常喜歡吃炸雞又不愛運動,近日結交女朋友後偷嘗禁果,沒想到關鍵時刻竟然「不舉」,雖然難以接受仍趕緊就醫。經檢驗,醫師發現,高中生體內膽固醇過高沉積血管壁,才會造成陰莖海綿體充血不足,協助調整飲食、減重,再給予低劑量血管擴張劑,這才讓病患性功能恢復正常。

收治這起病例的是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醫師王起杰,12日在男性健康講座分享上述案例。他警告,以往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大多都是中老年男性,但近幾年有年輕化趨勢,主要跟現代人喜歡高油、高脂食物有關,20至30歲就診人數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起杰表示,檢查發現,高中生膽固醇數值高達300多mg/dL,大幅高於正常值200 mg/dL,其中壞膽固醇也高到200 mg/dL,正常標準不應超過130 mg/dL。他分析,壞膽固醇過高會沉積血管壁,造成動脈硬化,因陰莖海綿體血流量不足,導致勃起功能障礙。

為了幫高中生重拾自信,王起杰協助調整飲食、要求減重,期間再給予低劑量威而鋼、犀利士等血管擴張劑,把沉積在血管壁的膽固醇排掉。他說,降膽固醇藥物僅能排血液中的膽固醇,但沉積在血管壁中的壞膽固醇則必須靠運動,雙管齊下才有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