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女骨鬆滑倒 醫師:跟墜樓被車撞同樣嚴重

▲婦人因骨鬆滑倒,醫師說竟跟墜樓出車禍一樣嚴重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阿嬤因骨鬆滑倒,醫師說竟跟墜樓出車禍一樣嚴重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71歲陳阿嬷3個月前在家中滑倒,送醫發現竟是最為嚴重的一種髖臼骨折,這類傷勢通常發生在高處墜樓或遭車輛高速撞擊,但阿嬤僅是單純跌倒,怎麼會如此嚴重,醫師發現阿嬤嚴重骨質疏鬆所造成,醫師提醒超過50歲的男性或是停經後的女性,應該要注意鈣質的補充並定期檢查骨質密度,避免小意外變成大傷害。

▲婦人因骨鬆滑倒,醫師說竟跟墜樓出車禍一樣嚴重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姓阿嬷說,她不知道她有嚴重骨鬆,這次跌一跤才知道,也不知骨鬆影響這麼大。骨質疏鬆症專科醫師的陳柏辰表示,阿嬤的骨質密度T值-3.4,比起骨鬆定義值-2.5低了不少,屬於嚴重骨質疏鬆,平時少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,加上長期洗腎,導致骨質流失、脆化。估計台灣50歲以上的男性約24%、女性約38%的人有骨鬆,明顯女多於男。

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柏辰表示,如動手術,可能會失敗,因此使用牽引治療配合強效的長骨針,經過6周後傷口逐漸癒合,10周後已經可以不靠助行器行走。

▲婦人因骨鬆滑倒,醫師說竟跟墜樓出車禍一樣嚴重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71歲陳阿嬷前在家中滑倒,送醫發現竟是最為嚴重的一種髖臼骨折。

陳柏辰強調,增加鈣質,強健骨骼,在飲食方面多吃鈣質及蛋白質等強筋健骨的「黑、白、綠、黃、魚」,黑指的是香菇、黑木耳、芝麻、髮菜等黑色食物,白是指豆干、牛奶、金針菇等,綠是指芥蘭、紫菜、綠花椰等,黃是指起司、乳酪、奶油、蛋黃、柳澄汁等,魚是指小魚乾、沙丁魚、鮭魚等,並透過適當日曬增加體內維生素D3,進而幫助人體吸收鈣質,也要多運動來增加骨密度和強健肌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失速公車」省道狂飆 左右亂切當賽車跑道…司機停駛處分

鬧區現「水濂洞長出鐘乳石」奇景 民眾驚呼:莫非有魔神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