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倦發懶都是季節惹的禍!6個方法檢視你「春困」了嗎?

▲▼6個方法檢視你春困了嗎?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中醫提醒,春季更要留意體內濕熱問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總是猛打呵欠?中醫說法證實,春天真得更容易感覺疲倦,因為空氣濕度高,容易造成身體濕困,人的精神當然會變差。也因為這樣春天的疲倦,也叫做春困。

▲▼6個方法檢視你春困了嗎?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最近早上每天起不來,休息再久都感覺疲倦,幻想如果可以不用上班多好,那麼你可能是「春困」徵兆。中醫師指出,春季霧氣多,容易造成身體濕困,而濕困除了反映在身體疲憊上,更有許多其他表徵,快留意一下。

肌肉呈現鬆軟貌

最近的肌肉都鬆鬆軟軟,明顯感受身體開始有水腫,尤其是肚子胖了一圈,這就是因為濕氣重導致胃脾不通,水分就容易累積在肚子中。

睡眠品質變差

即使早早入睡,好像怎樣都睡不好,晚上容易驚醒或淺眠,睡再久仍然好睏,夢好像也特別多。

吃東西沒胃口

通常濕氣過重,會引發食慾不振和胸悶胃脹的問題,想吃卻吃不下,吃了更會脹氣不舒服。

▲▼6個方法檢視你春困了嗎?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氣色變得比較差

最近一下子好像老了幾歲,明顯感受皮膚缺乏彈力、臉上紋路加深,即使再怎麼保養,氣色還是不太好。

舌苔好像變多了

趁著早上刷牙時,觀察一下舌頭狀況,如果舌苔變厚,那麼這就是濕氣重的象徵。

大便好像不成形

上完大號後請留意,若是大便不成形,或者是沖水後糞便仍然附著在馬桶上,就要留意體內過濕的問題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春困, 濕氣, 春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