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壞了修不修?2種狀況建議直接換新機

▲▼智慧型手機螢幕破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iPhone的維修主要有兩個部分,一是配件更換,二是主機板維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去iPhone可說是「脆弱」的代名詞,螢幕碎成蜘蛛網、Home失靈、連接埠接觸不良的狀況屢見不鮮,但手機壞了到底該不該修呢?蘋果之家發布文章詳解了iPhone各種維修問題,先了解可能遇到的問題及排解的難度,再決定是要讓手機「進廠維修」還是乾脆買新機。

扣除掉較舊的機型,市面上至少流通著10種iPhone機款,這也是iPhone的優勢,不打出機海戰術,讓所有維修人員專心研究這10種機型,使iPhone的每一個通病皆被無限放大,並形成了相當成熟的維修方案。因此,蘋果之家建議,iPhone損壞、故障,仍先盡量考慮維修。一般iPhone常見的毛病維修起來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既不會留下後遺症也不會損害手機壽命,跟換新機比起來成本低得多。

iPhone的維修主要有兩個部分,一是配件更換,二是主機板維修。配件更換包括螢幕、鏡頭、機殼等,這其實並不算維修,哪裡壞了就換哪裡,幾乎沒有失敗的問題。但若是指紋辨識損壞或失靈則就涉及維修,而較新機款的Face ID目前大部分是修不好的。

有些配件故障其實可以靠自己排解,因為這些小故障有時並不是壞了而是髒了。如聽筒及喇叭小聲可能是灰塵堵住,連接埠接觸不良亦然,而指紋辨識鍵有時也會因為油汙或水漬造成辨識失敗,這種狀況只要稍加清潔即可。

至於主機板的維修,常見的故障包括連不上Wi-Fi、連不上訊號、主機板漏電、定位不準、無法開機、反覆重啟等,其中往往存在一些通病,如iPhone 6的連線不良問題,這種通病一般來說維修成功率極高,熟練的維修員「閉著眼睛也能修」。

雖然這些故障大多都很常見,也不難診斷,但困難的地方在於,有些使用者的手機狀況時好時壞,令維修人員須耗費大量時間檢測,這種狀況往往是CPU問題居多,維修的成功概率很低,費用也較高。若是如此,蘋果之家建議此用者待手機完全無法使用了再維修會更好。

以下是蘋果之家列出不需要、不值得維修的狀況:

1. 在保固內。保固內的非人為損壞最好還是直接者蘋果官方售後進行維修。

2. 嚴重進水或重大摔傷導致晶片損壞。這種情況建議直接放棄治療,若被判定多處晶片損壞,容易出現這邊修好那邊又壞掉的問題,病情反覆發作,難以根治。

3. 已在別的維修中心修過主機板。一般來說,如果是被修過主機板的機子,很多情況下已經報廢了,若你碰到的維修員是個「庸醫」,那他可能早較把你的機子修壞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