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拿疼將漲價! 一張圖教你止痛藥該怎麼吃

文/康健網站編輯 圖/pixabay

馬偕醫院數年前的一份統計顯示,「睡眠藥物」、「止痛藥」及「降血壓藥」,是民眾最常見未依標示使用的藥物,甚至會出現錯誤使用或者濫用的情況!另外,曾有癌症病人把「管制止痛貼片」當痠痛藥布,任意亂貼,結果藥物劑量過高導致呼吸困難,送醫急救後才撿回一命。

國人愛吃止痛藥,卻不清楚如何挑選止痛藥,很多人不管牙痛、關節痛、偏頭痛或生理痛,都吃一樣的止痛藥。止痛藥百百款,究竟哪一款效果比較好、不傷身體?一張圖帶你快速了解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要注意的是,疼痛症狀若為輕微、與以往差不多,可在諮詢藥師後吃止痛藥,但要是已出現發燒、突發劇痛或1~2天仍緩解不了,就應該就醫處理。

延伸閱讀:

止痛藥怎麼吃?牢記八字訣

食品、藥物相剋圖解大公開

經痛十分嚴重,該繼續吃止痛藥嗎?

顛覆你的舊觀念 6種小病自己醫

退燒、止痛藥吃過頭?聽藥師怎麼說

※本文由《康健雜誌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
關鍵字: 康健雜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