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今年成都川航新開至羅馬等5條以上國際線

▲▼機場,飛機,起飛。(圖/CFP)

▲2019年成都新開至羅馬等5條以上國際航線。(圖/CFP)

《四川》人大代表李海鷹:今年成都新開至羅馬等5條以上國際航線

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、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海鷹表示,成都是中國西南大通道的戰略要地,2019上半年川航將開通成都到伊斯坦堡、羅馬的航線,下半年將開通到赫爾辛基的航線,同時還將開通成都到靜岡、札幌、名古屋、胡志明市、仰光等多條東南亞、東北亞的航線。(成都晚報)

《香港》香港3D城市地圖料2023年底前完成

為發展智慧城市的數碼基礎建設,香港《財政預算案》公佈預留3億港元,加快發展「空間數據共享平台」。香港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表示,該署正著手開發3項三維(3D)數碼地圖產品,其中香港三維城市地圖料將於2023年底前完成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創業板指大漲逾4%! 電氣設備板塊獨領風騷

滬深兩市11日小幅下探後震盪回升,滬指重返3000點,創業板指在題材概念的帶動下大漲逾4%,截至收盤,滬指收報3026.99點,漲1.92%,成交額4044億(人民幣,下同);深成指收報9704.33點,漲3.64%,成交額5401億;創業板指收報1727.80點,漲4.43%,成交額1754億。其中,電氣設備板塊全線爆發,板塊均漲幅近8%。(中新經緯)

《廣東》粵港澳大灣區建立「綠色發展」協調機制

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指出,要堅持「綠色發展,保護生態」的原則,以建設美麗灣區為引領,著力提升生態環境質量,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、產業結構、生產方式、生活方式,實現綠色低碳循環發展,使大灣區天更藍、山更綠、水更清、環境更優美。(南方日報)

▼粵港澳大灣區建立「綠色發展」協調機制。(圖/CFP)

▲▼粵港澳大灣區。(圖/CFP)

《吉林》吉林:戶政改革讓百姓辦事「零跑動」

吉林省公安廳戶政總隊11日指出,該省公安戶籍窗口全面啟用新版業務辦理系統,今後省內居民辦理購房落戶、夫妻投靠落戶、大學生落戶以及變更婚姻狀況、學歷資料等19項戶籍業務,凡是能在政府相關部門數據庫中核查到相關訊息的,一律不再需要提交紙質證明材料,促進百姓辦事「零跑動」。(新華社)

《遼寧》人大代表潘利國:瀋陽市主動融入「一帶一路」建設

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潘利國指出,主動融入「一帶一路」建設,是加強對外開放工作的重要抓手,也是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,比如,瀋陽市正在嘗試積極主動融入「一帶一路」建設,立足中蒙俄經濟走廊,全面深化與日韓歐美產業合作,全面提高開放水準。(經濟日報)

《四川》人大代表范波:四川迎來鐵路建設高峰期

大陸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、四川省發改委主任范波指出,未來幾年,四川將迎來鐵路建設高峰期,東、南、西、北4個方向都將開工建設重大鐵路工程,爭取年內開工建設川藏鐵路「兩隧一橋」控制性工程,預計整個工期將在10年左右。(成都晚報)

《遼寧》瀋陽市推動「飛地經濟」再提速

瀋陽市9日召開全市「飛地經濟」工作推進視訊會議,會中,瀋陽市委常委、副市長劉曉東表示,「飛地經濟」是推動項目建設的有力抓手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招,各縣域地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,創新方式,切實把發展「飛地經濟」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。(瀋陽日報)

▼瀋陽推動「飛地經濟」再提速。(圖/CFP)

▲▼遼寧,瀋陽,瀋陽市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