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韓國人口中「地獄朝鮮」踩著別人往上爬 拚死都要擠進大企業!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

韓國競爭很強烈,粉專宋讚養 송찬양 Himm上傳一則影片,內容說明為什麼韓國這麼競爭?最主要有三大原因,第一點是「儒家思想」、第二點是「歷史背景」及第三點的「社會文化」,像是他們很重視儒家思想,所以長幼有序很重要,但若是年紀比較長的人沒有什麼成就,那很容易被比自己小的人看不起,所以從小就會很競爭。

宋讚養也提到,韓國的歷史背景裡包含了「南北戰爭」、「新鄉村運動」及「國家將近破產的危機」,而在南北戰爭時期,很多嬰兒都存活不了,所以兒女越多生存機率越高;而新鄉村運動就是韓國農業改革的運動,那時候很貧窮的國家,因為這些運動富強起來,所以也讓很多人都覺得,只要認真,就有希望;再來就是第三個1997年韓國的破產危機,那時候每天平均有180個企業倒閉,很多老闆因為負債還不了,所以就去自殺,同時也繼南北韓戰爭後,最大的危機。

影片中也可以看到,這些原因也導致韓國現在很多父母,一定要讓小孩去讀好的大學,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,從小就開始競爭,而這些事情的目的,就是要進大企業。韓國的社會是以大企業為主,也就是第三點的社會文化,那假如政府不想再面臨破產危機,那就必須要幫助那些大企業,久而久之,韓國的中小企業和大企業的差距就越來越大。

宋讚養這段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,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他講的就跟當初的台灣一樣,只是台灣最後走向20年的政治內鬥經濟持續衰退,教育也改革失敗」、「他好帥⋯⋯」、「因為被大企業壟斷了才會做成這樣的競爭,如果行業競爭是受保障的,是可以自己創業的」。

▼宋讚養也表示,其實也有很多人讀到大學畢業,也順利進了大企業,但是都已經寫好辭職信,準備離職,因為真的非常難熬,跟地獄一樣。

▲韓國競爭很強烈。粉專宋讚養 송찬양 Himm上傳一則影片,內容說明為什麼韓國這麼競爭,最主要有三大原因,第一點是「儒家思想」、第二點是「歷史背景」及第三點的「社會文化」,像是韓國很重視儒家思想,所以長幼有序很重要,但若是年紀比較長的人沒有什麼成就,那很容易被比自己小的人看不起,所以韓國人從小就會很競爭。(圖/ETtoday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