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季節因素影響消退 陸2月金融數據整體平穩

▲▼中國人民銀行,央行。(圖/CFP)

▲陸2月金融數據整體平穩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季節因素影響消退 陸2月金融數據整體平穩

大陸央行10日發布最新金融統計數據,2月末廣義貨幣(M2)餘額186.74兆元(人民幣,下同),同比增長8%,增速觸及歷史低點;2月末社會融資規模存量為205.68兆元,同比增長10.1%。融資增速表現平穩,預計增速繼續下降的可能性不大。(中新社)

《內蒙》內蒙古「一湖兩海」 生物多樣性持續增加

內蒙古自治區相關部門透露,經過近年來的綜合治理,目前呼倫湖、烏梁素海、岱海生態呈改善態勢,濕地顯著恢復,生物多樣性持續增加,冰封的內蒙古「一湖兩海」開始甦醒,一批批北歸的候鳥為這些湖泊增添了勃勃生機。(新華社)

《新疆》助力脫貧攻堅 新疆為貧困人口編織「職業技能培訓網」

近年來,新疆推出一系列免費職業技能培訓政策,明確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,實施訂單、定崗、定向培訓,推行就業技能培訓、崗位技能提升培訓、創業創新培訓、紡織服裝產業促就業崗前培訓等專項培訓,通過編織「職業技能培訓網」,幫助困難群體掌握一技之長,多渠道實現就業創業,助力脫貧攻堅目標實現。(新華社)

《浙江》浙江1500萬株「扶貧苗」 向三省捐運完畢

浙江省黃杜村黨員群眾捐贈的1500萬株「扶貧苗」,經過近5個月時間已全部運往受捐地,在異鄉紮根成長。根據先前協議,黃杜村早已將1350萬株茶苗運往貴州省普安縣、沿河縣,湖南省古丈縣和四川省青川縣,只差150萬株未運。如今,之前未運送的茶苗都已捐運完畢,這場「脫貧攻堅戰」完成了第一步。(中新社)

▼浙江1500萬株「扶貧苗」捐運完畢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茶樹。(圖/中新社)

《湖南》湖南首個大學5G基站開通

湖南省首個建在高校(大學)的5G基站9日在湘潭大學開通,同時這也是湘潭市的首個5G基站。湘潭移動公司黨委書記、總經理王躍平指出,5G主要有大帶寬、低時延、廣連接的特點,作為新一代通信技術發展的重要方向,對構建萬物互聯的基礎設施,推動物聯網、大數據、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,服務高校發展具有重要意義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首屆長三角(區域)合作經濟論壇在滬舉行 滬皖擬促進區域聯動

第一屆長三角(區域)合作經濟論壇9日在上海舉行,來自上海、安徽兩地的政企界人士齊聚此間,共商促進區域聯動、協調發展的「大計」。此次論壇意在促進區域聯動,提升地縣級城市、開發區的發展機遇和合作空間,加強沿海發達地區和中西部地區交流合作的網格化建設,並消除合作盲區。(中新社)

《北京》陸國家稅務總局:持續打造優質稅收環境便利境外投資者

陸國家稅務總局10日指出,將持續打造優質稅收環境,吸引外資融入中國經濟發展總體佈局,持續優化稅收服務,積極促進外商投資,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,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。(中新社)

《河南》黃河水利委員會:黃河首次向雄安新區生態調水結束

黃河水利委員會10日指出,歷時3個多月的引黃入冀補淀調水工作今日上午結束,黃河首次向雄安新區白洋淀生態補水8000萬立方米。此舉除了為雄安新區建設保障供水安全,改善白洋淀生態環境之外,工程還為沿線部分地區提供生產生活用水、緩解沿線地下水超採狀況。(央視)

▼黃河首次向雄安新區生態調水結束。(圖/央視)

▲▼黃河調水。(圖/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