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為何高達2,700萬儲戶 因為......存款可免繳利息所得稅 

▲▼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展開,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展開,圖為台北郵局舉辦的銀髮歡唱真郵趣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目前在郵局存款100萬元以內的利息,是可免徵利息所得稅,這也是中華郵政儲戶達2700萬多戶,甚至比台灣人口2,359萬還多了341萬的原因之一,而且很多人是學生時期就開戶了。

現在為了數位網路銀行e化,中華郵政主動放寬免出示身分證,即可攜存摺、印鑑章及密碼臨櫃結清銷戶,加速整理許久未往來活動帳戶。

中華郵政承辦員指出,依《郵政儲金匯兌法》第20條規定,存簿儲金之利息,應免一切稅捐。而目前提供的額度為100萬元以內,是可以免徵利息所得稅。

而全台1,298個郵局據點電腦化系統連線,大約是民國70多年啟用,在這之前可能有許多民眾是一人開了2個或是以上的帳戶,才會累積至今多達2,700多萬個儲戶,比現在的台灣總人口數還多了340多萬。

中華郵政3月8日晚間發新聞稿,大動作鼓勵儲戶主動來辦理結清銷戶,一來是想要針對本來帳戶餘額在3萬元以下就可以免出示身分證等的結清銷戶作業,放寬到6萬元以下,加速整理久未往來活動戶。二來是因為今年3月20日是中華郵政開辦123週年,總公司各個部門開始就現有的服務措施,提供更簡化行政作業以利消費者使用。

延伸閱讀

►郵局2700萬儲戶注意了 20日起結清銷戶免身分證放寬到6萬元

►提光銀行上千萬存款 改搬到郵局只是因為怕…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