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2700萬儲戶注意了 20日起結清銷戶免身分證放寬到6萬元

▲▼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各處展開,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台北郵局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(不斷更新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決定3月20日起實施簡化措施,結存銷戶可免持身分證的存金金額從3萬元規定,放寬到6萬元以下,欲結清者只要攜存摺、開戶印鑑章及密碼至全國各郵局櫃檯辦理即可。

不過,民眾辦理銷戶前要先確認該帳戶,先前是否已申請為繳交保險費、水電費、電話費等相關費用的自動扣繳戶,以避免屆時須扣繳費用時而無法依約準時結清帳款。

目前中華郵政儲戶有2,700萬多戶,對照至今年2月底台灣人口2,359萬,顯示一人多帳戶的約達341萬戶,其中應該還有許多是久未往來活動戶。

中華郵政指出,以往提供欲結清銷戶的儲戶,其存簿儲金通儲帳戶結存金額須3萬元以下者,若是由本人前來辦理的話是無須出示身分證,只要提供存摺、開戶印鑑章及密碼即可。現在則是要擴大服務民眾,從3月20日起放寬到戶頭餘額6萬元以下者皆可免身分證,到任一郵局臨櫃出是存摺、印鑑章及輸入密碼符合即可辦理。

但若是委託他人辦理銷戶者,仍是須提供帳戶者與委託人的雙身分證、委託書,以及原留印鑑及儲金簿,同樣的輸入密碼符合即可辦理。

中華郵政還說,儲戶如果已遺失儲金簿、印鑑或忘記密碼,儲戶本人親自辦理者,可以簽名代替蓋章。如本人無法臨櫃,也可以委託他人代辦,並請攜帶雙方身分證件、新印鑑及委託書,經承辦人員查證屬實後即可辦理。如有任何疑問,可親洽郵局櫃檯承辦員、志工或是去電中華郵政顧客服務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-700-365。

刊出時間:2019-03-08 23:59 更新時間:2019-03-09 10:17

延伸閱讀

►小心儲蓄險愈存愈薄 資深保險主管:有3點地雷勿碰

►郵局熱賣7年的一張人壽風雲保單 增額又還本深得人心

►郵局為何高達2,700萬儲戶 因為......存款可免繳利息所得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