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北韓的核武! 光用砲兵就足以威脅「大首爾千萬人」性命

北韓舉行大規模火炮射擊軍演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▲北韓舉行大規模火砲射擊軍演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全世界都在恐懼北韓的導彈與核武時,其實比起核武北韓更可怕的武器是砲兵部隊,美媒推測,上千萬人的大首爾地區都在射程範圍內,第一波攻擊就可以殺死上千人,24小時內就可以對上百萬人的生活造成影響。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(Vincent Keith Brooks)表示,這些砲兵部隊的攻擊,幾乎沒有預警的機會。

根據美國媒體《國家利益》(The National Interest)報導,即使全球關注北韓的棄核進度,但是北韓的常規武器已經對南韓與美軍造成持續性的威脅,整個首爾大都會區擁有1000萬人口距離非軍事區只有25英里,全都在北韓砲兵射程範圍內,另外還有1500萬人口住在大都會區周遭。南韓為此在首爾準備了地下避難所。

▲南韓明洞街頭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整個大首爾地區全部都在北韓火砲的攻擊範圍內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(Vincent Keith Brooks)於2018年表示,儘管北韓導彈的射程越來越遠,但是對於2500萬居住在大首爾地區的南韓公民與15萬美國公民而言,其實砲兵的威脅更加嚴重。

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,北韓沿著非軍事區建立起穩健而強大的砲兵部隊。《路透社》估計北韓砲兵部隊總共擁有1.3萬枚火箭與火砲。

布魯克斯警告,北韓已經對大首爾地區部署了至少三個能夠隨時射擊的砲兵系統,而且幾乎沒有預警的機會,數量最多的是「谷山自走砲」射程達到37英里。

在戰爭發生時,美國與南韓的部隊,會迅速瞄準北韓的砲兵,但是北韓已經在全國各地的山坡上,建造了上千個強化砲兵陣地,避免火砲遭到美國或南韓的空襲。

北韓舉行大規模火炮射擊軍演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▲北韓舉行大規模火砲射擊軍演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儘管南北韓在2018年6月短暫討論過撤離砲兵部隊的可能性,但是針鋒相對的砲兵部署仍舊持續當中,相關的討論最後還是不了了之。

布魯克斯警告,北韓砲擊的死傷人數可能會非常巨大,最初的砲擊會集中在軍事目標上,這將導致重大傷亡,針對平民的大規模襲擊將造成數千人傷亡,並可能影響上百萬南韓公民,更不用說在最初24小時內對成千上萬美國公民與其他國家公民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