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元保單連夯兩年 40歲以上最愛買投資型

美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美元保單近2年銷售持續成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根據金管會公布去(2018)年外幣保單最新銷售情況,全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達6179億元台幣,與前(2017)年相比大增22%。其中投資型有2398億元台幣,成長54%;傳統型則為3780億元台幣,成長8%;以近期受歡迎的美元保單為例,去年熱賣約5294億元台幣,佔比高達85%。

根據台灣人壽公布的大數據分析,針對持有外幣保單商品進行客層分析,保戶配置外幣商品時會隨著不同年齡階段而有所差異。

分析顯示,40歲以下保戶配置外幣以期繳商品比例較高、達34%,由於此階段正值買房、結婚、育兒等人生大計,經濟負擔較重,因此選擇分期繳方式亦可分攤保費負擔,以存小錢滾大錢,像是「利率變動型壽險」。其中又多以從事新聞及旅遊職業保戶為主,可能是因其工作性質常接觸全球性資訊,對全球市場及外幣接受度高。

40歲到60歲間保戶則偏好投資型外幣保單,持有比例約41%,又以文教及服務業比重最高。此時期正處於人生的責任高峰期,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三明治族群,不但要照顧家中長輩,還有小孩,除有高額壽險保障的需求外,還需為自身退休規劃做準備。

對已累積一定資產規模的60歲以上保戶,則以持有外幣躉繳型保單比例較高、約19%,高於其他客群。此年齡區間的客戶多已準備或已經退休,因此首重在安全、穩定的基礎上一次投入資金。

保險公司也提醒民眾,利用外幣保單做資產規劃時,商品種類、繳費方式及幣別選擇多元,要依照自身需求做規劃,若擔心外幣保單的匯率風險,建議可選擇以分期扣款方式來分散匯率風險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