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蝴蝶轉強颱!今全台有雨「南部等好久了」 連假首天北台再變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全台有雨!中央氣象局表示,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今天(24日)蘭嶼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另外,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已經轉為強烈颱風。而228連假第一天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及東北部將再轉涼並有短暫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清晨北部低溫約13、14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8度;白天雲量偏多有降雨,各地高溫上升幅度有限,北部高溫約16度、中部及宜花約18至21度、南部及台東約22至26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今全台有雨,且以中部以北雨勢較大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對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指出,各地降雨機率高,其中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,北台灣下雨時間長,整天感受濕冷;另外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若要前往賞雪也請留意路況。有南部人直呼「等下雨等好久了」。

氣象局表示,東北風增強,台灣中部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。

氣象局觀測,蝴蝶颱風已於23日晚間8時增強為強颱,今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40公里海面上,向西北方向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,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。

▼蝴蝶颱風增強為強颱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一(25日)冷氣團減弱,北台灣氣溫稍回升,但各地早晚仍稍涼;降雨方面,華南雲雨區影響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外,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氣象局指出,周二(26日)至周三(27日)整體溫度回升,環境水氣減少,風向偏東風至東南風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;周四(28日)又將再有一股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將再轉涼並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氣象局說,周五(3月1日)、周六(3月2日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午後各地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;下周日(3月3日)至下下周二(3月5日)氣溫舒適至溫暖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▼今北台濕冷,周一開始漸回溫,周四又降溫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