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《沉默的羔羊》漢尼拔 男大生「爆頭碎屍」同學…吃了他的肝!

▲屍體,大體,命案,死亡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被害人遭殺害,屍體被分解後棄置河底,唯獨肝臟未被尋獲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耶拿大學(University of Jena)去年8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謀殺案,一名23歲越南籍留學生模仿電影《沉默的羔羊》情節,謀殺並分屍同校26歲中國籍劉姓同學,甚至還食用其肝臟,之後將屍體棄置河中。不過,由於醫師診斷出他患有精神疾病,外界猜測他很可能不會被判監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越籍嫌犯去年8月向被害人謊稱有包裹記錯地址,將他引誘進房間後,先將音樂轉至最大聲,再持鎚子猛擊他的後腦,將其殺害。被害人劉男最後遭分屍、丟棄。嫌犯曾向女友說起殺人一事,經女友苦苦勸說,嫌犯於是於去年8月28日向警方自首。

警方在耶拿附近的薩勒河(Saale)中尋獲死者屍塊、頭顱等,但獨缺肝臟,而法醫驗屍後證實,死者的肝臟是被人用利刃割下;由於嫌犯相當仰慕電影《沉默的羔羊》中的食人魔漢尼拔(Hannibal Lecter),因此警方懷疑他仿效電影情節,將死者的肝臟吃下肚。

另外,嫌犯殺害被害人後,還動手偷走了他死者的電腦與手機,並以死者名義上網訂購價值上千歐元商品,因此調查人員也不排除行兇動機與金錢有關。不過,嫌犯本人則供稱與被害人並不熟識,不知為何會犯案。由於法醫認為這名嫌犯患有「偏執型精神分裂症」,無法認知自己行為犯法,當地媒體猜測他可能不會被判入監服刑,但很可能判處強制接受治療。本案26日將於格拉(Gera)地方法院開庭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