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邊境爆衝突…鎮暴警射橡膠彈 3大橋守軍「倒戈」

▲▼委內瑞拉靠近哥倫比亞的邊境城鎮烏雷尼亞,爆發嚴重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靠近哥倫比亞的邊境城鎮烏雷尼亞(Ureña),爆發嚴重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局勢持續緊繃,總統馬杜洛為了不讓救濟物資進入委國,已經下令部份關閉哥倫比亞與委國的邊界。繼22日發生致命衝突後,23日哥委邊境再度發生嚴重衝突,軍方朝民眾發射鎮暴子彈和催淚氣體,但暫時未知傷亡情形。另外,有部份委國士兵「倒戈」,放棄邊境崗位,轉向哥倫比亞當局尋求協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有部份企圖越過邊境到鄰國哥倫比亞工作的民眾,與駐守在邊境關卡的士兵和鎮暴警察發生對峙,部份人高喊「我想要工作」口號。在其中一處關卡,有士兵朝打算越過邊境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。

另外,在連結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西蒙玻利瓦爾國際大橋(Simon Bolivar International Bridge),有3名委國士兵棄守自己的崗位,轉向哥倫比亞移民署官員尋求協助。自稱臨時總統的反對黨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ó)表示,23日在推特上表示,首批援助物資已經經過巴西邊境進入委內瑞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