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全新Focus全台首撞 超強剛性表現讓網友盛讚:真是護國A柱!

▲疑似福特focus試駕發生意外。(圖/翻攝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)

▲福特全新Focus上市不久,就在台傳出撞車事故。(圖/翻攝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甫於2/20才正式上市的福特全新Focus,日前也在台傳出「全台首撞」;臉書社團「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」日前便分享了一組Focus 5門版ST-Line撞車的事故照片;雖說這輛出事的Focus車頭已近半毀,但可以發現車輛A柱之後可說是無明顯外傷,同時毫無潰縮的車室空間,更讓一票網友盛讚:「Focus的硼鋼車身,確實是行!」

▲67.8萬起!福特新Focus開賣 林依晨獻上「第1次」汽車代言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福特Focus 5門版在台建議售價來到67.8萬元起。(圖/資料照)

根據臉書社團「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」所公布的資訊來看,這輛不幸「殞落」的5門版Focus在車頭猛烈撞擊下,即便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皆已嚴重毀損,但車體本身可說是相當完整;雖說無法得知車子本身是否有明顯「內傷」,但在車門可正常開啟以及安全氣囊正常作動等跡象來看,仍讓人見識到福特Focus相當高水準的安全防護表現。

▲67.8萬起!福特新Focus開賣 林依晨獻上「第1次」汽車代言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福特Focus本次在安全配備上的誠意,可說是震驚台灣車市。(圖/資料照)

值得一提的是,雖說本次發生事故的車型為Focus 5門版ST-Line車型,但就福特釋出的官方資訊來看,本次Focus自67.8萬元起的入門車型、78.8萬元的中階車型、乃至於89.8萬元的頂規ST-Line版本,皆全面採用了全新C2底盤以及高剛性硼鋼車身架構,帶來堪稱視同級最強的車身剛性表現。

同時加上全車標配6氣囊、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、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、雙模式倒車顯影輔助系統、以及Ford Co-Pilot360™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(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、Stop&Go煞停/起步輔助、LCA車道導正輔助)等在內的多項安全輔助配備,也難怪福特國產Focus也能夠毫無疑慮地通過德國TÜV萊茵撞擊測試認証。

雖說本次事故著實映證了福特全新Focus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表現,但看在總代理福特六和眼裡,應該是一件又喜又痛的事情吧…。(畢竟5門版連ETtoday車雲都還沒試到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