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傷害13億人感情!《還願》大陸版「全面下架」 陸網狂洗負評>好評

(圖/李姓網友提供)

▲大陸版《還願》已搜尋不到。(圖/李姓網友提供)

記者黃君瀚/台北報導

國產恐怖遊戲《還願》(Devotion)19日上市後好評不斷,掀起全球實況主遊玩熱潮,銷量破7.5萬套,不過今(23)日卻傳出遊戲內藏有辱罵大陸領導人的「彩蛋」。儘管赤燭遊戲迅速滅火,爭議全不斷延燒,大陸論壇全面反彈,遊戲影片、攻略、討論全遭刪除,陸版代理商宣布終止合約,現在連遊戲也全面下架了。

人在上海的李姓網友告訴《ETtoday新聞雲》,他在Steam遊戲平台上輸入《還願》相關關鍵字,出現的頁面是「哎呀,很抱歉!處理請求時遇到一個錯誤:您所在的地區目前不提供此物品。」

李姓網友推測,大陸版《還願》已在平台上全面下架,不過之前購買仍可繼續遊玩。

此外,觀察Steam國際版上的評價,今日爭議爆發前《還願》獲得的是極度好評,評論數約4000上下。「彩蛋」風波一起,目前評論數暴增至13000,其中約9000則是負評,整體評價成了「褒貶不一」。

目前赤燭已經針對此事致歉,並且將原本有問題的印章文字替換為「恭賀新禧」,表示這次的風波反應出了團隊在製作流程上不夠嚴謹這個事實,強調一切責任歸咎皆為赤燭所應承擔。

►《還願》符咒文字惹議 Steam發行商急切割

►《還願》暗藏「反中」彩蛋 陸玩家氣炸赤燭急道歉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李姓網友事前購買的《還願》仍可遊玩。(圖/李姓網友提供)

(圖/李姓網友提供)

關鍵字:還願stea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