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嬤抓狂扯髮!阿公奔醫院:別怕我在 她秒冷靜燦笑「尪來了」全家淚噴

▲▼牽手,親情,照護,長照,輪椅,行動不便,老人,老年。(圖/記者莊祐晴攝)

▲奶奶一看到爺爺,瞬間冷靜了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莊祐晴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水某ㄟ不要怕,我在。」一名爺爺原本在醫院照顧奶奶,但被醫生認為太囉嗦不斷碎念,結果就被請回家休息,換成外勞來照顧奶奶;某天他聽到妻子突然抓狂,不斷扯著外籍看護的頭髮,連5名護士、1名醫生都拉不住,他趕緊衝往醫院抱緊安撫,沒想到懷中的妻子默默冷靜。這一幕,也讓病房內的全家人,偷偷躲起鼻酸爆哭。

一名孫女在Dcard分享的故事說,癌末奶奶近期住進醫院治療了,從爺爺變成外籍看護照顧後也無大礙,只是20日下午睡覺時突然驚醒,開始大喊「有人要抓我」,看見外勞跑過來要安撫,奶奶一直拚命掙扎猛抓對方頭髮,「當時有5個護士跟1個醫生要定住奶奶,但都束手無策,奶奶力氣瞬間便很大,死死抓住外勞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香皂,肥皂,照護,老人,阿嬤,護理師,照服人員,獨居,臥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奶奶癌末在醫院治療,很需要丈夫的陪伴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)

過著不久,爺爺跟著一家人來到醫院,看到奶奶發狂的模樣一點也不怕,還立刻走到病床前,一手握著奶奶的手,一手搭著肩膀安撫說「水某ㄟ(台語:妻子)不要怕,我在,好嗎?我在不要怕」

沒想到短短幾句話,奶奶真的慢慢停止掙扎了,還反握爺爺滿是皺紋的雙手說,「ㄤ欸(台語:丈夫)來啊,來保護我了。」奶奶看到爺爺彷彿吃到「定心丸」,不再害怕這世界,因為陪伴一生的老伴就在身旁。

▲醫療,醫院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醫生覺得爺爺一直碎念奶奶,實在太囉嗦,所以才先請爺爺回去換人照顧。(圖/取自pxhere)

孫女透露,當下在病房裡所有大人都默默掉著眼淚,根本無法控制自己一直哭,整個心都揪在一起,鼻子有夠酸的,「可是發現爸爸、姑姑、阿伯他們默默地偷哭,我看了就很難過,想說甚麼安慰的話說不出口,只能靜靜地陪著看著。」

不過也是這次事件,醫生也同意說「奶奶還是給爺爺照顧比較好」,才讓爺爺能天天陪在妻子身旁。孫女淚噴說,「爺爺一直很照顧奶奶,雖然他們一直吵架,但感情還是一樣很好。」

永遠,愛情,牽手,老年,老,夫妻,戀愛,長久,一輩子,永恆,戒指,手,鑽石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婚姻要牽手到老不放開,是一件多難的事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,「看到哽咽 眼眶打轉著淚水...」、「吵不散才是真愛」、「我外公離開前幾天也是半夜會掙扎說有人要抓他走,想到就很難過」、「現在的愛情很難白頭偕老」、「我阿公剛走三個多月,生前我阿公阿嬤超愛鬥嘴對罵,結果阿公走的那天,阿嬤在告別式看最後一面時,摸著阿公的臉大哭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▼「白頭偕老」說起來很簡單,但做到的人不多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▼夫妻,老人,牽手,奶奶,爺爺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