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女「那邊爆腫像西瓜」:是狗害的! 她痛到漏尿...醫劃開傻了

▲▼業配截圖-曜亞影音-私密處保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▲一名年輕媽媽因為遛狗跌坐圍欄,下體血腫20公分。(示意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女性私密處非常脆弱!一名年約30歲、外型亮眼的年輕媽媽坐在輪椅上,被先生推進急診時表情痛苦,主訴下體痛到流淚無法站,醫師一翻開裙子,發現她下體「爆腫如小玉西瓜」,至少有15~20公分血腫,痛到漏尿,兇手竟然是「家中養的狗狗」。眼看情況嚴重,醫師當下安排女子住院治療,不料2天後她血腫部位皮膚崩裂,緊急送開刀房劃開血腫,取出300多c.c.血塊,畫面連醫師都看傻。

收治案例的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接受《ETtoday健康雲》採訪時指出,當時為假日值班,突收到急診來電一同會診,看到一名30多歲、外型亮眼的年輕媽媽坐在輪椅上,表情痛苦,由先生和孩子陪診:「媽媽早上出去溜狗的時候,看到狗狗從家裡的圍籬跳出去,媽媽心裡想跟著狗狗跨出去就好,不料可能是狗狗拉扯太大力, 還是她跨越時重心不穩,結果就被絆倒,胯下重重壓在圍籬上,整個人連帶圍籬倒在地上」。

女子跌倒後發現不妙,整個人痛到眼淚直飆、站不起來,所幸先生即時發現,趕緊將她送急診。李偉浩說,翻開患者裙子觀察創傷處才發現不得了,「在右側會陰部大陰唇處整個腫脹、有如芒果般大,至少15~20公分的血腫,只要輕輕觸碰到就劇烈疼痛」。也因腫脹厲害,致使患者無法自行大小便,於檢查過程中小便不自覺漏出,出現尿失禁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0歲女「那邊爆腫像西瓜」:是狗害的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▲李偉浩也在節目上分享「下體腫如西瓜」的案例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李偉浩表示,女子當時狀況嚴重,因此當下請患者辦理住院治療,先給予冰袋冰敷,並請護理師將腫脹範圍做記號、插上尿管引流尿液,再給予消炎止痛藥。雖然冰敷2天後狀況略微好轉,但卻發現她的腫脹部位開始凝血、皮膚崩裂,和患者和家屬討論後,急送開刀房將血腫劃開,取出約300多c.c.的血塊,將出血會陰部血管止血並放置引流管。所幸患者於手術後狀況恢復良好,住院一週後已能自行走路返家。出院約一個月後的第二次回診追蹤,會陰部也已完全消腫,看不出先前切開引流之傷口。

李偉浩解釋,過去常見案例多為騎腳踏車所造成的下體受傷,也曾碰過田徑跨欄受傷、摩托車車禍、小女生玩公園翹翹板撞到的個案。由於會陰部血管很豐富,一旦破裂便可能造成嚴重出血而形成血腫,一年約會看到5~10例類似病例,大多給予冰敷、消炎止痛藥便能緩解,但嚴重者仍需手術引流。他也提醒,女性陰道與尿道很接近,有時嚴重撞擊可能在受傷後產生膀胱-陰道瘻管,會使患者出現不自主漏尿、反覆發炎感染的情況,是很難治療的疾病。

高中畢旅玩中南部「3天2夜5100元」 他傻眼嫌貴...網看行程打臉了!

心好累!分手後「7大星座=鬧很難看」...牡羊狂打探前任消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