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連五買234億元 本周表現最強15檔個股大公開

▲▼本周外資狂抱15檔個股。(圖/記者劉姵呈製)
▲本周外資狂抱15檔個股。(圖/記者劉姵呈製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美中貿易摩擦緩和,外資本周對台股連五買234億元,推升加權指數上漲258點、漲幅2.5%,今年來累計買超也大幅擴增到799億元,助攻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。分析師表示,美中談判緩和、聯準會釋鴿派訊息,促使台股湧現資金行情,且在亞股當中相對抗跌統計,而此波外資大幅搶進,都買哪些股票呢?

分析師表示,外資最愛買的個股集中在台灣50大、中型100等中大型權值股,尤其因為外資加碼,帶動台積電股價領先站上年線,台股下周站上年線10,484點、挑戰10,500點整數關卡機率大增。篩選買超張數超過7,000張的前15檔個股,包括有上海商銀、台積電、台泥、台企銀、元大金、中鋼、光寶科、華南金、台達電、台新金、合庫金、統一、致伸、華邦電與長榮。

台積電決議派發10元現金股利,並且按季配息後,股息殖利率將超過4%,而且未來將保持10元以上高股利,加上融券回補減少空頭壓力,有利長期投資人增加,漸而帶動中長期股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還有被MSCI明晟將於月底納入的上海商銀,在買盤卡位下,市值即將問鼎2,000億元大關;外資操盤機構也對上海商銀充滿興趣,看好其高殖利率、獲利穩定,為銀行股首選之一。

而像是三大法人買超個股元大金,因董監改選題材,加上股價低基期,獲利也穩定,外資目前已買超18萬張、為今年來外資買超第一名個股,與其他金控股相較,元大金股價仍偏低,尤其傳出寶佳集團買股,在董監改選題材持續發燒下,法人預估元大金股價後市看漲。

中小型股致伸受惠於今年AirPod由於規格顯著升級,法人也預估,出貨將成長52%、超過4,200萬台,致伸受惠最大。而水泥龍頭股台泥則獲得摩根士丹利看好,加上台泥去年高獲利,有機會派高股息,評價處於低檔具買進投資價值。

總結來看,分析師認為,其他像是傳產與金融股居多,且榜上有名大多都是隸屬於高殖利率個股,建議投資人可以提早布局。

關鍵字: 外資買超台股股市高股息高殖利率台積電台灣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今年來股市持續受美國聯準會延緩升息、美中貿易戰影響,投資人居高思危,而1月ETF受益人數大增,其中避險概念標的爆量,投資人增持包含富邦VIX、元大台灣50反1、國泰美國道瓊反1、富邦NASDAQ反1等標的,顯示避險意識增加。

2019-02-22 15:39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好樂迪(9943)今日暫停交易,今(22)日下午5點將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,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,而錢櫃(8359)也同時於下午5點於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說明董事會決議與好樂迪合併。

2019-02-22 15:45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國內KTV好樂迪(9943)今(22)日暫停交易,並於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由好樂迪財務處協理暨發言人李俊德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。而過去就曾多次傳出將與另一大KTV錢櫃(8359)併購,好樂迪在今日終於證實,為整合經營效率跟掌握成本,好樂迪將成為錢櫃百分之百子公司,合併後仍維持雙品牌經營。

2019-02-22 17:26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央行今(22)日去年第四季國際收支,受到出口動能縮減、和基期較高等因素,2018年經常帳順差、和金融帳淨流出金額各為682.6億美元及519.2億美元,創下近4年新低。

2019-02-22 18:13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(9943)已於今(22)日完整說明暫停交易事由之相關訊息,證交所也公告,好樂迪上市普通股自下周一(2月25日)起重新恢復交易。

2019-02-22 18:26

影/台股周線連二紅 上市市值突破31兆大關

影/台股周線連二紅 上市市值突破31兆大關

台股本周連漲四天後,昨(22)日雖面臨短線上漲多回檔,不過在手機新應用等題材持續發酵、部分個股強勢表現下,台股仍守穩在平盤之上,終場上漲3.39點、收在10322.92點,再度來到逾四個月新高位置,日線連五紅,根據證交所統計,加權指數上漲258.14點,漲幅約為2.56%,全體上市公司總值為新台幣31兆889.08億元,周線連二紅。

2019-02-23 09:26

錢櫃合併好樂迪 法人:看好下市後再重新上市的潛力

錢櫃合併好樂迪 法人:看好下市後再重新上市的潛力

國內兩大知名KTV業者興櫃公司錢櫃(8359)與上市公司好樂迪(9943)在昨(22)日宣布合併,由錢櫃砸下67.34億元現金,以每股67.7元取得好樂迪流通在外約1億股,好樂迪成為錢櫃100%子公司,預計下周送公平會闖關。而這次合併宣布以錢櫃為存續公司,原因在於兩家公司股本不同,證交所規定上市公司股份轉換非上市公司,營利、獲利不得超過原來公司的50%,不能以小併大。如果送審合併案順利通過,錢櫃將會重新申請上市,可能性高嗎?

2019-02-23 09:48

台積電太重要!法人「翻倍加入」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

台積電太重要!法人「翻倍加入」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今(18)日舉行法說會,不過卻出現小插曲,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,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,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,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,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,據了解,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「翻倍」,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。

2024-04-18 16:07

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、禁募ETF等4大業務

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、禁募ETF等4大業務

金管會今(18)日公告新增裁罰,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,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「跟單」,被金管會金檢發現,今(18)日重罰120萬元,解除該經理人職務,並限制4項業務,不得募集新基金(包括指數型基金ETF),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。

2024-04-18 18:01

史上最旺Q2!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

史上最旺Q2!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

台積電(2330)18日召開法說會,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,季增均值6%,上看8%,為史上最旺第2季。

2024-04-18 15:39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