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不選總統吳敦義5月再定 拋徵召韓國瑜「將」朱立倫一軍

▲▼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角力,黨主席吳敦義近來接連拋出仿美式初選、全黨員投票、總統提名人接任黨主席,及黨員、民調比例各半等構想,甚至鬆口不排除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角逐總統。知情人士透露,吳徵召韓並非假議題,盼藉此反「將」黨內最大對手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軍。

《上報》引述不具名近吳人士說法指出,目前吳敦義仍是朝選總統的方向進行準備,吳至少會先衝刺2個月,若等到5月登記前,客觀情勢仍相對不利,吳將會正式作出決定。吳並藉由拋出徵召韓國瑜,壓制朱的參選聲勢。

據報導,近吳人士透露,目前還很難論斷吳敦義選或不選總統,拖到5月才決定,一是盼等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是否投入總統選戰,二是民進黨還未開始出手打朱立倫,黨內「拱韓」參選總統聲浪及壓力愈來愈強,都是吳敦義不得不先「以拖待變」的考量。

報導也稱,吳敦義可能棄選總統傳聞甚囂塵上,今年農曆春節期間,吳和夫人蔡令怡與宜蘭親近地方人士聚會,席間有人順勢力拱吳選總統,吳卻顯得有些態度消極地說:「這個(位子)我不敢想!」令挺吳人士大為訝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