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台海開戰 王炳忠諷蔡英文:照劇本設定,預計第幾小時出逃?

▲▼王炳忠共諜案出庭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王炳忠。(資料照/記者林裕豐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若兩岸開戰,台灣國防力量能撐多久成為近日的熱門話題,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回應,讓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質疑,「我們的三軍統帥蔡英文女士是否更應該說清楚,究竟您是預計開戰後第幾天、或者第幾小時出逃呢?」

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問兩岸若開戰,「以現在的國防來看,有辦法撐兩天嗎?」王炳忠21日在臉書寫道,時代力量徐永明委員質詢蘇揆,柯文哲問台海開戰國軍能否撐兩天,為何國防部不說清楚到底「撐幾天」?

對於蘇貞昌答稱的,贊同國防部展現決心而非「量化」撐多久,並更具象化說要「戰海上、戰海灘、戰街道、戰山上,絕不投降。」王炳忠表示,他也贊同蘇貞昌所說,展現決心比量化「撐幾天」更重要。

但他接著質問,「我們的三軍統帥蔡英文女士是否更應該說清楚,每回您和軍方演練搭黑鷹直升機逃亡,總會有劇本設定,究竟您是預計開戰後第幾天、或者第幾小時出逃呢?」王炳忠更提到,「別人的子死不完」,您膝下無子,難道就不在乎別人家的子弟嗎?當別人的子弟「戰海上、戰海灘、戰街道、戰山上」,您會「御駕親征」嗎?希望您能給個清楚的交代。

王炳忠也引用清末的「庚子事變」,「明年就是庚子年,歷史應不會重演吧?」

▲▼蔡英文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