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工作日本買車!遠房親戚借車遭拒狂酸「借長輩是應該的啊」…通勤男秒爆氣

▲遠房親戚向他借車遭拒,怒斥他態度差還嗆「借長輩是應該的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遠房親戚向他借車遭拒,怒斥他態度差還嗆「借長輩是應該的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有些長輩總仗恃著自己輩分高,對晚輩予取予求。一名網友因為工作關係在日本買了一台車,結果前陣子家族旅遊剛好到日本玩,他就開著自己的車載爸媽出門,其他長輩看了紛紛開口向他借車,他立刻表明不太方便,結果竟被狂酸「借長輩是應該的啊!」讓他瞬間翻白眼,完全不想接待這些自以為是的長輩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社團中貼文,他因為工作關係在日本買了房子跟車子,過年時為了幫外公慶生,整個大家族剛好到日本他住的地方附近玩,爸媽和家人就直接到他家裡住,其他長輩則是住飯店,然後搭接駁車移動,「除了吃晚餐以外,其他行程基本上是跟我們分開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第一天吃晚餐時,一名遠房親戚看到他們自己開車,竟開口跟爸爸說,「阿唷我沒開過日本的車子,等下借我開去繞一繞好不好」,旁邊的婆婆媽媽也跟著說,「哇馬美哇馬美~練習一下以後就可以跟你兒子借車子去玩啦」,因為日本交通規則嚴格,他馬上回答,「不方便啦,我打算是自家用而已耶。」

沒想到厚臉皮的長輩沒有就此善罷干休,還開口酸他,「借一下而已你什麼態度,借長輩是應該的啊!」其他長輩也在一旁不斷地碎碎念,「借長輩是應該的啊!」讓他當下一肚子火又不能爆發,只能事後抱怨,「實在不是很想跟他們接觸,會尊重人的長輩我一定也會以禮待之。」

網友們看到她的貼文紛紛表示,「不自重的人為何要尊重」、「這種長輩不值得對他太客氣」、「人不要臉天下無敵,再說日本開車跟台灣不一樣」、「有一些自以為是倚老賣老的長輩,真的讓人極反感」、「請求態度那麼差幹嘛借」、「在台灣我都不太想借給外人了」、「叫他們換國際駕照自己去租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