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合併好樂迪 法人:看好下市後再重新上市的潛力

▲▼ 錢櫃。(圖/資料照)
▲錢櫃將以每股67.7元取得好樂迪流通在外約1億股,好樂迪成為錢櫃100%子公司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國內兩大知名KTV業者興櫃公司錢櫃(8359)與上市公司好樂迪(9943)在昨(22)日宣布合併,由錢櫃砸下67.34億元現金,以每股67.7元取得好樂迪流通在外約1億股,好樂迪成為錢櫃100%子公司,預計下周送公平會闖關。而這次合併宣布以錢櫃為存續公司,原因在於兩家公司股本不同,證交所規定上市公司股份轉換非上市公司,營利、獲利不得超過原來公司的50%,不能以小併大。如果送審合併案順利通過,錢櫃將會重新申請上市,可能性高嗎?

昨日證交所也回應,依照現行法規,股份完成合併後持股只要超過70%,上市公司就要申請下市;錢櫃成功持有100%好樂迪股份,依法就必須要申請下市,至於興櫃錢櫃未來若要上市也很歡迎,但還是必須要再經過輔導程序。

其實過去台股企業當中,也有許多合併下市、再成功上市的案例。華南投顧表示,像是有些上市公司或許認為本益比偏低,想透過下市重新調整體質,再重新上市;也有公司打算避開上市公司的法規限制,先下市進行合併,待併購成更強大的企業之後,再重新申請上市。

▼錢櫃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錢櫃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華南投顧表示,而一般來說,非上市公司與上市公司合併,多以上市公司為存續公司,但非上市的錢櫃併好樂迪,或許是基於錢櫃的品牌商譽價值,或是基於法規要求,所以選擇錢櫃為存續公司,先讓好樂迪下市,待完成合併,再由錢櫃申請上市。不過兩家台灣市占率最高的KTV業者合併,可謂強強聯手,讓競爭力提升。

元富投顧表示,過去經私募基金KKR併購下市的李長榮化工,計畫未來再重新上市,有點像百葉門窗大廠億豐工業在2008年被私募基金購併下市後,經過7年重新調整體質,獲利大增,再於2015年成功上市的例子。

榮化在2018年下市時也透露,透過私募基金的併購,下市之後可以不受上市公司法令約束,再與其他公司合併,不排除公司調整體質,更壯大之後,再重新申請上市。

另外,近期掛牌的復盛也是下市再上市的經典,2007年股票上市的復盛公司董事長李後藤與私募基金橡樹資本(OAK TREE)進行股權併購,加速國際化,除公司體質改善,機械部門產品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,更將市占率最高的高爾夫球桿頭事業切割,以復盛應用科技在2018年12月重新上市。

關鍵字: 錢櫃好樂迪KTV合併上市下市觀光產業上市公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今年來股市持續受美國聯準會延緩升息、美中貿易戰影響,投資人居高思危,而1月ETF受益人數大增,其中避險概念標的爆量,投資人增持包含富邦VIX、元大台灣50反1、國泰美國道瓊反1、富邦NASDAQ反1等標的,顯示避險意識增加。

2019-02-22 15:39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好樂迪(9943)今日暫停交易,今(22)日下午5點將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,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,而錢櫃(8359)也同時於下午5點於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說明董事會決議與好樂迪合併。

2019-02-22 15:45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國內KTV好樂迪(9943)今(22)日暫停交易,並於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由好樂迪財務處協理暨發言人李俊德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。而過去就曾多次傳出將與另一大KTV錢櫃(8359)併購,好樂迪在今日終於證實,為整合經營效率跟掌握成本,好樂迪將成為錢櫃百分之百子公司,合併後仍維持雙品牌經營。

2019-02-22 17:26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央行今(22)日去年第四季國際收支,受到出口動能縮減、和基期較高等因素,2018年經常帳順差、和金融帳淨流出金額各為682.6億美元及519.2億美元,創下近4年新低。

2019-02-22 18:13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(9943)已於今(22)日完整說明暫停交易事由之相關訊息,證交所也公告,好樂迪上市普通股自下周一(2月25日)起重新恢復交易。

2019-02-22 18:26

台股周線連二紅 上市市值突破31兆大關

台股周線連二紅 上市市值突破31兆大關

台股本周連漲四天後,昨(22)日雖面臨短線上漲多回檔,不過在手機新應用等題材持續發酵、部分個股強勢表現下,台股仍守穩在平盤之上,終場上漲3.39點、收在10322.92點,再度來到逾四個月新高位置,日線連五紅,根據證交所統計,加權指數上漲258.14點,漲幅約為2.56%,全體上市公司總值為新台幣31兆889.08億元,周線連二紅。

2019-02-23 09:26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新台今(28)日開盤小升1.8分至31.980,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,及台股拉回,新台幣由升轉貶,直接貶破32元關卡,觸及32.039元,貶4.1分;台股跌逾130點。

2024-03-28 09:37

ETF破發!老謝拋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賠300萬」故事 籲長線投資

ETF破發!老謝拋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賠300萬」故事 籲長線投資

近日00939、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,兩檔ETF接連破發,成分股也紛紛走跌,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,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慘賠300萬」的小故事,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,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。

2024-03-28 09:30

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%

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%

電源大廠光寶科(2301)遭美系外資唱衰,評等由原先的「中立」調降至「減碼」,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.8元,今(28)日盤中股價跌逾3.5%至109元,失守所有均線。

2024-03-28 10:55

PChome遭傳「近期倒閉」! 公司:虛構不實的謠言

PChome遭傳「近期倒閉」! 公司:虛構不實的謠言

本土電商業者網家(8044,PChome)遭傳「近期倒閉」,公司今(28)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,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,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受此消息影響,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%,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,開盤20分鐘報33.45元,跌0.59%。

2024-03-28 09:4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