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談5G:不想人為封鎖市場 包括華為!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22日下午(當地時間)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,會見了正在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的中國副總理劉鶴和雙方部分代表,並接受媒體訪問。川普就5G問題表示,「我不想人為的封鎖別人,不管是出於某種藉口或是出於安全因素。」被問到是否包括華為時,川普表示,「真的,也包括。」

川普於21日在中美磋商開幕前幾分鐘,在推特發文稱,「我希望美國盡快發展5G,甚至6G技術。我希望美國公司能夠通過競爭去獲勝,而不是靠封殺當下更先進的技術。」

據《中國日報》報導,中國記者22日就此推特內容向川普提問,「在5G和6G領域,美國將不靠封殺當下更先進的技術,你指的是什么?」

對此,川普表示,「我更傾向讓所有的公司都有機會參與競爭。我不想人為的封鎖別人,不管是出於某種藉口或是出於安全因素,我不想有安全方面的問題。」

▲▼ 川普不封殺華為 。(圖/翻攝自中國日報)

▲川普回應中國記者提問 。(圖/翻攝自中國日報)

就在這時,記者突然追問,「這包括華為嗎?」川普回應稱,「你等下,我說的是所有公司,真的,也包括(華為)。我說的是每個人。」

川普接著說,「我不想用人為的方式封鎖(市場),我們想要有非常好的5G(技術),並最終發展到6G。你要知道,照現在世界發展的速度,有可能6G過兩個月就過時了。但總歸6G在未來也是會過時的,但我希望可以和中國展開競爭,公平的競爭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不想封鎖任何一家公司。」

川普21日在推特表示,「我希望美國盡快發展5G,甚至6G技術,那會比當前的標準更強、更快、更智能。美國公司必須加緊努力,否則就會落後。在那些明顯代表未來的領域,美國沒有被人甩在身後的理由。我希望美國公司能夠通過競爭去獲勝,而不是靠封殺當下更先進的技術。不論在我們從事的哪個領域,美國都必須是領導者,尤其是在令人興奮的科技世界!」

對此,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推特上回應,「華為已準備好,通過真正的競爭,為美國建設真正的5G網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