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提名史上首位女性美國駐加大使 出任聯合國大使

▲▼川普欽點駐加大使克拉夫特(Kelly Craft),任聯合國大使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克拉夫特是史上第一名女性美國駐加國大使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當地時間22日在推特上宣布,將提名現任駐加拿大大使克拉夫特(Kelly Craft)擔任駐聯合國大使,填補前任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2018年10月初閃電請辭後便空缺至今的重要外交職位。

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(Heather Nauert)去年11月被提名接任此一職位,此後卻不斷遭到質疑,她擔任公職不到2年,也沒有國際外交實務經驗,因此在本月16日以「家庭飽受攻擊」為由,宣布退出提名。《彭博》則指出,白宮2月中旬獲悉,諾爾特曾雇用一名合法居留美國但沒有工作簽證的保姆;若諾爾特不放棄提名,這樁醜聞可能浮上檯面。

川普22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我很高興的宣布,我國現任駐加拿大大使凱利‧奈特‧克拉夫特將被提名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。凱利在代表我們國家的工作上表現出色。我毫不懷疑,在她的領導之下,我國將有至高無上的表現。恭喜凱利和她的家人!」

現年56歲的克拉夫特出生於肯塔基州, 在2017年10月,美國與加拿大關係出現動盪之際,接任駐渥太華大使,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名女性駐加國大使,也協助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,曾在肯塔基大學董事會、萊辛頓救世軍和肯塔基藝術理事會等機構擔任領導職務。

克拉夫特及其丈夫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、任期最長的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以及他的妻子、運輸部長趙小蘭(Elaine L. Chao)是親密的朋友,這應該會讓她順利獲得提名。且她與諾爾特不同的是,在擔任駐加國大使以前,就已經經過嚴格的審查。向川普推薦克拉夫特的麥康諾聲明指出,「克拉夫特是美國利益堅定的擁護者,將成為我們偉大國家在聯合國的有力代表。」

但報導指出,克拉夫特在聯合國的影響力可能不如海利及前幾任大使,因為川普已經剝奪駐聯合國大使僅次於國務卿的內閣級職務。國務卿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及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預計將對美國在聯合國的政策擁有更大的影響力,且兩人都曾公開質疑聯合國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