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下班幫買高麗菜3顆100元 妻回家一看:是我眼睛業障重?

交代老公下班記得買高麗菜,老婆回家一看傻眼。(合成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記者曾婉婷攝)

▲原PO的老公把福山萵苣錯當成高麗菜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22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聲稱,交代老公下班幫忙買高麗菜回家,沒想到桌上放的竟然是一顆福山萵苣(俗稱大陸妹、大陸A菜),讓她覺得好氣又好笑。網友們也覺得很神奇,雖然會幫忙分擔家事的老公很好,但能認錯這兩種菜也是很不簡單,「哈哈哈,這跟我印象中的高麗菜長得不一樣。」

原PO提到,老公答應下班回家要幫忙買高麗菜,期間還打電話來訊問「高麗菜3顆100元,要買多少」,她想光是1顆就可以吃很久,3顆實在是太多了,於是回答買1顆就好,沒想到回家一看,桌上放的卻是一顆又綠又白的福山萵苣,當下都要懷疑是不是自己眼睛業障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麗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曾婉婷攝)

▲賣場販售的高麗菜。(示意圖/記者曾婉婷攝)

這位人夫的逗趣行為很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「哈哈哈,這跟我印象中的高麗菜長得不一樣」、「是高麗菜的表妹嗎?」、「等等,3顆100元太貴了啦」、「下次還是不要叫他買,以免血壓升高」;還有網友分享自家奇葩丈夫的事跡,「沒事,我老公之前看到柳丁切片,還問我這個檸檬要加在哪裡」。

其實,俗稱大陸妹的福山萵苣去年11月才獲得正名,由於這種菜吃起來口感脆甜,小吃攤、火鍋店或是民眾自己煮都會經常購買,早期大多是從大陸引進,加上當時剛好有一波大陸配偶嫁來台灣的風潮,才會出現「大陸妹」這樣帶有歧視意味的稱呼。農委會近年來考量到陸配們的感受推動正名行動,同時呼籲店家在菜單上改以福山萵苣或大陸A菜標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