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紅酒軟木塞斷在瓶口 長髮妹崩潰全灌完:我只想喝一杯而已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晚上想開酒小酌一杯,軟木塞卻斷在瓶口,實在很掃興,一名長髮女網友20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感嘆自己的遭遇,雖然最後紅酒瓶成功打開,卻因為無法保存只能一次喝完。這篇PO文也意外引起網友討論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,有的人推薦火攻、也有人建議用牙籤,或者乾脆把軟木塞直接推進瓶子裡。

開紅酒軟木塞斷在瓶口,長髮妹崩潰一次喝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 

▲原PO只是想喝一杯,結局卻超無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外型亮眼的女網友PO出兩張照片,一張是軟木塞斷成兩截還卡在瓶口,另一張則是將斷裂的軟木塞全數取出;她感嘆,明明只是想喝一杯,東西也都準備好了,結果開瓶時竟然遇到這樣的窘境,最後雖然有成功打開,但考量到保存問題,只好一次喝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要如何處理斷掉的軟木塞,網友們提出各種方法,包含用火燒瓶口,塞子就會慢慢自己噴出來,或者用牙籤插著慢慢拉出來,甚至可以乾脆把卡住的那一端直接推進酒瓶裡,之後再用濾網過濾就好了。

也有網友點出,軟木塞會變得這麼易碎其實和儲存方式有關,如果打開喝不完又沒有塞子可以使用,不妨拿一塊乾淨的布捲起來,用力塞緊瓶口再冰到冷藏室,就不用勉強自己一次喝完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而上網搜尋軟木塞斷掉的處理方式,也有酒商在官網的品酒小知識中解答,軟木塞在開瓶時斷掉、裂掉或是碎掉,原因是太乾燥,一旦硬化就容易斷掉,可能是環境太乾燥,或是長期採用直立的方式儲存,酒液沒有接觸到塞子,最後就會變得脆弱不堪。

那麼如果把塞子反推回瓶子裡,酒是否還能喝呢?業者提到,這時可以直接拿醒酒瓶或乾淨的玻璃瓶來裝,先在瓶口覆蓋一層咖啡濾紙,再慢慢倒入酒液,就能把塞子和碎屑過濾掉,如果不想這麼費工,拿根筷子戳住塞子倒酒也是可以的。

▼軟木塞是否會斷裂,與保存酒的方式及環境有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外一項研究指出,若是每天多喝一杯的酒,就會「減少半小時的壽命」;每星期喝5杯紅酒(每杯大約175毫升)已超出安全標準,該酒精攝取量達100公克,只要超過這個量,就可能增加罹患中風、血管破裂、心臟衰竭的風險。(圖/翻攝pixabay網站)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● 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