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有望延後貿易戰期限「盼會面習近平」!陸代表團周末繼續談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代表團持續在華府與美國就貿易問題協商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22日下午與首席談判代表、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。川普隨後也指出,他希望不久後就能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貿易問題舉辦會談。而中方代表團在兩天的會談結束之後,預計將延長行程,本周末繼續協商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
第7輪中美經貿高級別談判預定於21、22日於華府舉辦,雙方到目前為止仍在協商,川普也在22日下午於白宮橢圓辦公室跟劉鶴進行會談。結束後,川普受訪時提到,兩國針對匯率操縱部分已經定了「最後協議」,但並未對此提供其他細節。

同樣出席會議的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則表示,本週的貿易協商很順利,中國代表團也將會延長待在華府的時間,本周末將會繼續對談,「我認為協議很可能會達成」。

目前距離雙方「休兵期」結束只剩下大約一周的時間,美國很有可能在3月1日後對中國進口商品再次提高關稅,但川普先前表示,這不是一個「神奇大日子」。川普也在受訪時表示,期限可以延後,並期望很快就可以跟習近平見面,並討論貿易協議的幾項最終部分,其中最重大的幾個決定會由他與習近平共同完成。美媒報導,雙方的會面可能會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辦。

據「華爾街日報」報導,白宮方面期望中國可以對幾個關鍵議題做出改變,例如對國有企業的不當補貼以及不當科技轉讓。「路透社」報導,中美雙方的官員們針對協議中的用語還有爭議,因此仍在協商。

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、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、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