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童被「狗舔手傷口」患狂犬病!發作「喝水像被掐」 6天後身亡

▲▼ 河南9歲童患狂犬病死亡。(圖/翻攝梨視頻)

▲ 男童手上傷口遭犬隻舔過而罹患狂犬病。(圖/翻攝梨視頻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如果與可愛的狗狗玩到受傷時,仍要小心得到狂犬病。河南衛輝市一名9歲男童在去年12月底時,不小心在跟犬隻玩耍的過程中,被舔舐到傷口,但他因為害怕家長責罵,所以一直隱瞞實況。不幸的是,經過40天之後,男童於7日陸續出現犬病症狀,並在12日當天身亡。

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在2018年5月至6月期間,化名小楠的男童在曾祖父家中與小狗玩耍時,不小心被抓傷手指,接著他在同年12月30日,與另外一隻小狗玩耍時,又被舔拭到同一個傷口,但害怕家長責罵的他,2次皆未告訴家長狀況。結果7日春節期間,小楠陸續出現怕風、怕水、怕光、怕聲等症狀,並在10日出現更嚴重病況,像是雙上肢麻木,伴有躁狂、興奮、四肢痙攣等。

▼ 小楠全身不舒服地在病床上來回滾動。

▲▼ 河南9歲童患狂犬病死亡。(圖/翻攝梨視頻)

值得注意的是,當時家長把小男送至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治療時,他曾向醫生透露,剛開始發病時「感覺螞蟻在爬」,之後吃飯要喝水時「就像有人掐我脖子」。不幸的是,在搶救2天後,小楠仍於12日身亡。對此,醫師李樹軍表示,狂犬病潛伏期一般為1至3個月,期間不會有任何症狀,也沒有診斷方法,但是只要發病,通常6天內就會死亡,死亡率為100%。

根衛輝市疾病控管中心據調查,當地村莊16戶家庭中,一共飼養17隻狗,而小楠家中曾先後飼養過2隻當地土狗,其中抓傷男童的狗已經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