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通談兩岸政治協商 國台辦反批「逆歷史潮流而動」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表態,新黨願意率先到大陸進行政治協商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點名「不要以身試法、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」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22日晚間作出回應,砲轟民進黨當局一些人打壓支持統一的政黨和人士,充分暴露其危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,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本質。
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,「習近平總書記鄭重倡議,在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兩岸各政黨、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,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,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」。

他提到,民主協商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,符合兩岸民意和時代潮流,大陸熱忱歡迎台灣各政黨、各界別代表性人士踴躍參與,建言獻策,共同推動。

安峰山強調,郁慕明主席表示「願意率先與大陸協商,尋求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,確保台海和平安定」,展現了民族大義和使命擔當。

他強調,民進黨當局一些人動輒揮舞大棒,打壓支持統一的政黨和人士,充分暴露其危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,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本質,「他們阻撓不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歷史趨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