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道森個性強勢改找B戴維斯搭配桑尼 裕隆新春開紅盤

▲▼ B.戴維斯(Bryan Davis)裕隆首秀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桃園報導

裕隆春節之前無預警換掉道森(Eric Dawson),找來有3季SBL經驗的32歲老將B.戴維斯(Bryan Davis)睽違2年回到台灣。B.戴維斯表示他回來的目標就是要幫裕隆拿下更多勝,雖然22日桃園體育館面對璞園的比賽僅有8分進帳,但仍幫助球隊84比79終止二連敗。

「很高興能夠回來,」B.戴維斯說道,「我這次回來焦點並不是在我身上而是裕隆,是我要設法幫裕隆拿下更多的勝利、前進總冠軍。」

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表示,換掉道森(Eric Dawson)一部分是因為隊形考量,一部分則是因為不希望兩個強勢的洋將在一起合作導致不愉快,而B.戴維斯在這方面比較能跟桑尼(Sani Sakakini)配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B.戴維斯在第12季效力金酒,該季總得分856分至今仍是聯盟歷史紀錄,包辦賽季得分、抄截雙冠王,之後第13、14季分別效力達欣與台啤。不過為台啤出戰期間,因踩到地貼滑倒傷到腳跟腱報銷,被迫暫別台灣,2018年轉戰隸屬於ABL的馬來西亞猛龍。

B.戴維斯離開馬來西亞之後,曾到ABL寶島夢想家、台銀測試但未獲留用,在這次來台之前於墨西哥次級聯盟打滾。裕隆春節前戰術考量無預警釋出道森,下半季決定找B.戴維斯助拳搭配背傷調養回歸的桑尼,B.戴維斯效力4支不同的SBL球隊,追平李恩(Liam McMorrow)的紀錄。

裕隆雖然首節就攻下28分的高分,但僅6分落後的璞園次節反倒1分超前讓比賽陷入僵局。比賽最後3分鐘1分微幅領先的裕隆,靠著呂政儒連砍5分、林力仁關鍵禁區突破甩開對手,加上璞園三分球追分不斷失手,陳堅恩倒數4秒終於飆進,但也為時已晚,讓裕隆拿下開春首勝終止二連敗。

桑尼攻下全場最高31分,並外帶9籃板、5助攻、3抄截,呂政儒24分進帳,林力仁挹注11分,B.戴維斯全場7投4中,貢獻8分、8籃板。璞園方面,凱爾(Kyle Meyer)斬獲21分、11籃板,強森(Orlando Johnson)15分、10籃板,李啟瑋11分。

對於B.戴維斯裕隆首秀,李啟億評價「尚可」,畢竟兩位洋將都在上週末才到台灣還有時差問題,B.戴維斯防守方面還可以,不過仍希望他接下來能夠在體能方面加強。

關鍵字: 裕隆道森B戴維斯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