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虐童案最新進度!惡母最重可被關5年 家暴夫罰10萬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一名3歲男童被喝醉酒的母親痛毆,影片一出震驚各界,晚間警方將母親及其丈夫都傳喚到案並錄製筆錄。其中,曾對妻子家暴的丈夫表示,要為孩子發聲,對妻子提告傷害,虐童母最高可能要面臨5年以下徒刑,至於父親PO出兒子被虐打的影片,違反兒少福利法,最高可被罰10萬以下罰鍰。

警方調查,38歲吳姓母親於上個月5日晚間邊錄影邊揍小兒子,接著把影片傳給44歲的李姓丈夫示威,後來男童的哥哥看不下去,跑去向鄰居借電話報案,警方受理後帶小孩去驗傷,並且轉介社工介入處理;外婆於上個月9日替孫子申請保護令,目前小孩已由社工協助安置親戚家中。接著李姓丈夫於本月21日晚間10點多,將影片PO上臉書。

▲▼蘆洲虐童打小孩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▲蘆洲3歲童遭虐打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警方最後依照刑法傷害罪章第277條(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千元以下罰金)以及第286條(對於未滿16歲之人,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)將虐童母送辦。

至於將影片公布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的李姓丈夫,因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第69條,宣傳品、出版品、廣播、電視、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,對幼童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,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吳姓母親聲稱,懷孕時丈夫就在外頭偷吃,還不承認孩子是他的,甚至逼迫離婚,等到孩子出世,丈夫依舊在外拈花惹草,根本不尊重這段婚姻;還辯稱,她動手打小孩的那天,是因為丈夫先拿酒瓶敲她,後來準備晚餐,就讀國中的大兒子又把雞蛋全打破,她的火氣已經到了爆發的臨界,因此小兒子把飯碗打到地上,她才失控狂毆。

警方解釋,李姓丈夫有槍砲、竊盜前科,吳女曾因被揍而申請保護令;根據知情人士表示,現在夫妻倆正在鬧離婚官司,爸爸疑似要爭奪兒子監護權,才會以假帳號曝光影片。

▼蘆洲惡母暴打3歲兒,過去曾與家暴夫甜蜜合影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蘆洲惡母暴打3歲兒,與家暴夫甜蜜合影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