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唱《碼頭姑娘》這麼催淚?《還願》杜美心配音是「10歲的她」 1年前早上電視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赤燭遊戲在以《返校》揚名之後,推出最新驚悚作品《還願》,19日一上市就引爆話題。故事中,小女孩杜美心擁有好歌喉,更催淚演唱主題曲《碼頭姑娘》,而替她配音的人其實是童星劉芷融,早在2018年就已在電視節目《台灣那麼旺》露面。

▲《還願》主題曲演唱者是10歲的劉芷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芷融Cindy)

▲《還願》主題曲演唱者是10歲的劉芷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芷融Cindy)

出身彰化的劉芷融今年10歲,擁有清新甜美的好聲音,2018年3月開始參加《台灣那麼旺》,在節目上唱過《紅豆》、《小飛俠》等台語歌曲,雖然年紀小,站上舞台卻十分穩健。她並沒有長期演出該節目,但還是常常接活動唱歌,這回為《還願》配音,也親自獻唱《碼頭姑娘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還願》主題曲演唱者是10歲的劉芷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劉芷融9歲就上《台灣那麼旺》唱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芷融Cindy)

遊戲中,《碼頭姑娘》還有另一版本,由杜美心的媽媽鞏莉芳演唱。負責為鞏莉芳這個角色配唱的則是歌手何夏,先前曾參加《聲林之王》比賽,也演出好幾部電視劇、電影,積極往影視雙棲的方向努力。

▲《還願》主題曲演唱者何夏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何 夏 Xia)

▲《碼頭姑娘》另一位演唱者是何夏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何 夏 Xia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