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 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

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的保存,桃園南區扶輪社22日捐贈8台3門商用冰箱給市內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由市長鄭文燦代表接受。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總監沈文灶指出,捐贈活動主要是落實國際扶輪社2018-19年度主題「成為勵志領導者」(Be The Inspiration)的最佳示範;並打造關懷據點成為社區的大廚房,讓長者享受更健康生活。

市長鄭文燦說,南區扶輪社捐贈8台3門商用冰箱,給桃園區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、汴洲社區發展協會、西埔社區發展協會、明聖社區發展協會、小檜溪社區發展協會、新埔社區發展協會、龍岡社區發展協會及1處愛心惜食供應站等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展現帶動社會進步的力量,也是國際扶輪社年度主題的最佳示範。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而目前,社會局積極推動安家實物銀行制度,曾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動優食計畫,將市內全聯福利中心未逾期的生鮮食物,由媒合之老人社區關懷據點等單位自領煮食,減少食物浪費;另各區產銷班或傳統市場也會將農產品送至各關懷據點,增加每星期供餐服務的時間。因此,今天冰箱的捐贈,將讓關懷據點的食材保存獲得更大的改善。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鄭文燦也表示,市府持續建置關懷據點並辦理多項服務,打造關懷據點成為社區中的大客廳、大廚房,讓長者在關懷據點獲得健康、活力,並減少失智、失能的情形。截至今年年2月止,市內已建置184處C級巷弄長照站、24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未來將持續提升各據點設備,增加服務能量與品質,讓長者在退休後能享受一個健康、快樂的生活。▲桃園南區扶輪社捐贈冰箱,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保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