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改變「完全撤軍」心意 白宮計畫在敘利亞駐守200美軍

▲▼美軍已開始撤出在敘利亞的軍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已開始撤出在敘利亞的軍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布自敘利亞撤軍,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(Joseph Votel)也表示遵循總統下達的命令,當時外界擔心太早撤兵會使當地局勢惡化,川普或許就此改變心意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21日表示,「約200名維和部隊將在敘利亞境內留守一段時間」。

據NBC News報導,美軍官員表示,此次留守的200名士兵主要部署在兩個地區,一是靠近伊拉克約旦邊境處,二是敘利亞東北部;這200名美軍士兵將提供戰術、情報、監視、偵測等方面支持,以及鼓勵美國盟友法國、英國等在敘利亞境內留守部分軍隊。

桑德斯指出,「這一小支約200人的維和部隊將繼續留在敘利亞一段時間。」白宮也透露,川普是在昨(21)日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Tayyip Erdogan)通過電話後才做出此決定,「美土將繼續合作確保建構一個安全區域」。

▼美軍駐敘利亞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軍駐敘利亞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2018年12月下令從敘利亞「全面快速撤軍」,他表示,美國已經擊敗了在敘利亞的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,美軍沒有別的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。不料這項舉措遭到軍方及國會等多位官員強烈反對,他們認為,在當前形勢下從敘利亞撤軍,將使得「伊斯蘭國」捲土重來,加劇敘利亞形勢「不確定性」。

據悉,目前有超過2000名美軍士兵在敘利亞境內,自川普宣布撤軍以來,已經有部分人員和軍事設備從敘利亞撤出。曾強烈反對川普撤軍的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(Lindsey Olin Graham)對白宮留守的決定表示讚賞,他說,這決定將使美國在敘利亞已經取得的成果不會失去,包含確保徹底消滅「伊斯蘭國」、土耳其及敘境內庫爾德武裝不發生衝突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