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痛斥Google地圖洩國防機密 嚴德發:已經下架了 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Google地圖3D版日前於台灣開始支援,卻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,例如愛國者飛彈基地、國安局等處曝光。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受訪時表示,國軍編了專案小組會去跟Google公司協調,希望對方基於國安考量能配合處理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斥國防部沒有續追,嚴德發則回應,Google已經在今天(22)下架了。

眼尖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,日本、香港等地上線許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,台灣終於支援了,不過許多國防機密設施都因此被一覽無遺。嚴德發14日表示,國軍會請專案小組前往Google公司協商,希望對方基於國安考量能配合處理,他也指出,「希望法學上有些規範,要塞地區堡壘法要做規範、要塞之外重要營區檢討如何修法,把他納入一些規範,雙軌進行,要確保國家安全、軍事設施安全。」

賴士葆22日質詢時痛斥,Google讓國防基地全都露,怒嗆嚴德發部長怎能當成這樣,對此,嚴德發回應,「報告委員,今天已經下架了」,他強調,3D地圖的狀況各國都有,但在星期一跟對方開過協調會之後目前已經下架,台中以南因為還沒有完全3D化,但已經先跟對方要求不要放上3D地圖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