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推同婚專法 賴士葆嗆蘇貞昌「不尊重公投」:欺騙社會!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備受關注的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21日正式送出行政院會,名稱中性定調為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,其他關於夫妻、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怒嗆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欺騙社會、踐踏公投。

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送出院會後,下一步就是到立法院審議,蘇貞昌20日表示,「我也要跟全國同胞說,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,我們都是同一國的,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,我由衷的期待大家,包容的接受不同,和善的對待彼此,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,彼此友善的國家。」

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一出,獲得不少挺同派民眾支持,感謝蘇貞昌讓同志終於能步入婚姻,不過,反同團體不滿聲音也出現,反同立委賴士葆22日就在質詢時開嗆,他怒批蘇貞昌用施行法閃躲議題,自以為沒有婚姻兩字大家就不能開罵,「這個就是閃閃閃,那部法就是如假包換的同婚伴侶法!」

賴士葆說,「公投第12項寫得很清楚,要用民法婚姻以外的其他方式保障同性兩人共同經營生活,這麼清楚,他叫做同性伴侶法,但是你偷天換日、魚目混珠,你用司法院當擋箭牌,事實上這個就是暗度陳倉,同婚專法,這個很清楚,這個欺騙社會,還有很多人說你尊重公投,你根本就沒有尊重公投!」

▲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