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指關說蔡正元中影案 前檢察長求償100萬將捐公益

▲▼   士林地檢署外觀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被指關說中影案,不滿遭不實指控,向電視媒體及名嘴提告求償100萬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前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,被指涉嫌關說蔡正元中影案,日前提告名嘴黃越宏加重誹謗罪,22日上午再度遞狀提出民事賠償,對象除黃越宏外,還有三立新聞採訪中心主任、編播中心主任及主播林榮安等,求償共100萬元,並要求登報道歉。

2017年2月,台灣陪審團協會召開記者會,會中黃越宏點名林朝松涉嫌政治關說,要求檢察官在中影案中,將蔡正元處分不起訴。不滿遭不實指控,林朝松對黃越宏提起加重誹謗告訴。

22日上午,林朝松再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,針對三立新聞在記者會後,並未向他查證,便製作標題為「皇后的貞操遭質疑!推陪審制『咬法界』 爆4大案司法關說」報導,新聞畫面中除有他的照片外,該新聞也在Youtube上供民眾瀏覽,卻未做合理查證便發布,已嚴重侵犯他的名譽權,而黃越宏身為資深媒體人,應先善盡查證義務,卻在未提出任何證據下,輕率散播不實陳述,顯見其惡意。

林朝松表示,向黃越宏等人求償的100萬元,扣除訴訟所需費用後,餘額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,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。另要求應在4家平面媒體及《法治時報》等,於頭版刊登道歉啟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盛竹如挨告首出庭 控羅淑蕾找人電話恐嚇:難道我打的嗎

投資生技股恐賠4000萬 小股東控順醫投資生控案涉掏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