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高層擔憂自身安全 陸外交部:完全沒有必要 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有外國企業高層表示,到大陸從事商務活動會擔心自身安全沒有保障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2日)指出,個別人士所謂的安全擔憂完全沒有根據,也完全沒有必要。中國政府依法保障在華外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,「任何國家的公民到了中國,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,他們的安全是有保證的」。

大陸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耿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應。他提到,根據中方有關部門最新統計,2018年中國新設外資企業超過6萬家,增長69.8%,實際使用外資1350億美元,增長3%。

耿爽指出,這些數字背後是大量的人員交往,包括大量外國企業人員來華參訪,開展商貿洽談。「如果中國不安全,我想就不會有上面這些數字的取得」。

他表示,中國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,中國40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也有外國企業的貢獻,包括外企高管們對改革開放進程的積極參與和建言獻策。

耿爽強調,正如中國領導人多次指出,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,「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為外國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,也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企業高管來華參訪,從事商務活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