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口香糖做愛心!她付50好心不用找 白髮伯「秒抽左手小紅」:100塊剛好

▲▼    賣口香糖的阿北一舉動讓原PO傻了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賣口香糖的阿北一舉動讓原PO傻了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有在路邊被推銷買口香糖的經驗,價格雖然高了一些,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;不過也有不肖人士會利用大眾愛心,把價格拉得超高,讓人有被詐騙的感覺。一位網友昨日就遇到賣口香糖的阿伯,她表示自己當下起了憐憫之心,掏出50元硬幣想買一條,但對方卻主動抽走她另一隻手裡的100元鈔票,在她反應過來前就高速飄走,讓她大喊「傻眼到南無阿彌戰鬥陀螺」。

「傻眼到南無阿彌戰鬥陀螺!」一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發文,她表示昨晚在一家麵攤吃晚餐時,有位全身髒兮兮的白髮阿伯走近,向她兜售青箭口香糖,「這時我憐憫之心起來,受不了無辜眼神的長輩」,從口袋掏出一張百鈔和一枚50元硬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自己把百鈔握在左手裡,並用右手付50元硬幣,還說了一聲「不用找了」。沒想到這時阿伯竟主動伸手抽走她左手的百鈔票說「100剛好」,並在原po還沒反應過來前就高速飄走。原po回過神後直覺得傻眼,「不會吧!我吃的麵也才40塊!」但也只能無奈繼續單吃眼前的一碗麵,還不能點小菜。

部分網友看完表示「就當做善事」,但多數人還是覺得這種情況已經很久了,不是自己沒愛心,而是好心都被有心人士濫用,「我也遇過,明明說50元,結果東西拿了卻要收100元,傻眼」、「我之前去台大醫院也碰到有人賣口香糖,我給他50他說一條100,我就說那50送你,口香糖我不要」、「我買過最貴的才40」、「遇過好幾次口香糖或衛生紙之類都賣100的」、「看見我都選擇無視,不是不幫忙,是現在越來越離譜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