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被韓國瑜比下去 柯文哲:他是新網紅、我是舊網紅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18九合一大選韓國瑜一舉顛覆民進黨大票倉高雄,聲勢暴漲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自嘆不如,成為新一代網路霸主。柯文哲22日接受專訪,被問到怎麼解讀被韓國瑜領先?他笑說,「他是比較新的網紅,我是比較舊的網紅,本來舊喜新厭舊,很正常」;他還說,兩人的走紅是不正常現象,一個正常國家不應該這樣,代表民眾都「太悶」,妄想一個人來改變這個社會,這樣的期望太大了。

「我們在思考一個問題,其實最近這種總統民調不正常。」被問到在總統民調與韓國瑜都在領先地位,柯文哲直言,這就是人民對政治有不切實際的期望,其實2018不是國民黨勝,是民進黨敗,「不代表人民喜歡國民黨」;他認為,人民對兩黨政治很厭惡、很悶,因此投射在柯文哲、投射在韓國瑜身上,是不正常的。

至於民調結果,柯文哲表示自己也相信,跟預期其實差不多,因為柯韓都是新的,舊的來比都會輸,「選柯跟韓不一定比較好,但選舊的沒有期待值。」

柯文哲也說,其實人民對總統的期望不對,要靠一個人把國家變好,他覺得不是那麼容易。他舉例,就像一部車老是出車禍,「如果換了三個駕駛還是出車禍,那就是車的問題」;他認為,當前台灣有兩個問題,一個是憲政體制架構不對,德國總理梅克爾做了14年多,但這14年多台灣我們換了一堆閣揆,文官制度被破壞很嚴重。

柯文哲還舉例,去年前瞻計畫編列8800億預算,但只要問一個問題,「國發會有沒有討論過?」,直言這種牽涉國家幾十年發展的東西,沒有經過正常程序討論,就是政治凌駕專業,這種東西不解決換總統也一樣,「台灣人民要誠實面對思考國家面對的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