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摺疊手機24日發布 余承東:擴展、壓縮、變形外還有驚喜!

▲▼華為余承東: 手機品牌廠 將剩3、4家能存活。(圖/路透社)

▲余承東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終端官方微博21日發布影片表示,華為折疊螢幕5G手機將在24日「2019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(簡稱MWC)」上正式發布。同時,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也表示,「擴展、壓縮、變形、折疊,關於空間的藝術,由我們帶來一次嶄新詮釋。華為MWC 2019,倒數計時3天」。其實,他先前就指出,這款新手機還有其他的「秘密驚喜」。

據了解,華為折疊螢幕手機2019年下單總量預計在20萬台左右,螢幕供應方是京東方,手機最大的特色是採用了out-folding設計,即兩款螢幕是朝外對折的內番設計,完全展開後屏幕大小約是8英寸(三星的是7.3英寸)。

▲▼華為MWC2019,倒數計時3天。(圖/翻攝余承東微博截圖)

▲華為MWC2019,倒數計時3天。(圖/翻攝余承東微博截圖)

按華為內部人士之前透露,這款折疊螢幕手機定位為超旗艦機種,隸屬於Mate系列,並將標配M-Pen手寫筆,同時EMUI系統會採用全新設計,對折疊螢幕進行優化和調配。另外,將支持5G網路,同時向下兼容2G、3G、4G網路,內置的基帶是Balong 5000,峰值下載速率可達4.6Gbps,是4G LTE可體驗速率的10倍。

手機還搭載麒麟980處理器,內置10GB內存,提供最高512GB儲存空間,售價將在1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6萬元)以上。目前折疊螢幕手機最大的一個難題,就是電池如何擺放,而這個問題華為目前已經解決,預計方案跟三星一樣,就是兩個機身各裝一個電池。

▲▼華為2019MWC,倒數計時3天。(圖/翻攝華為終端公司的秒拍影片截圖

▲華為MWC2019,倒數計時3天。(圖/翻攝華為終端公司的秒拍影片截圖)

華為終端宣布,2019年2月24日14:00(北京時間2月24日21:00),旗下首款折疊螢幕5G手機將在MWC 2019巴塞羅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正式發布。

隨著折疊螢幕手機的異軍突起,2019年手機無論在外觀形態、系統優化、軟件調配等方面都會出現大規模變化,這對手機行業無疑是一個爆發新生命的機會。目前除了三星和華為,LG、聯想、小米都曾表示會在2019年推出自家的折疊螢幕手機。

▼ 余承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(Richard Yu)先前表示,「即使沒有美國市場,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。」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