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部很多人不滿同婚專法」 綠委喊話蘇貞昌:別給我們壓力

▲大法官釋憲同志有結婚權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大法官釋憲同志有結婚權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21日通過同婚專法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保障同性戀伴侶婚姻的國家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行政院的版本「南部還是很多人不滿意」,也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「不要給立委壓力」,不一定要通過哪個案,修法時還能有研究與改善空間。

2017年5月台灣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,司法院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,認定《民法》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。而在2018年愛家公投結果出爐後,行政院訂定同婚專法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並已於21日送立法院審議。

雖然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保障同志伴侶婚姻的國家,但許智傑表示,行政院版本的專法「南部還是很多人不滿意」。針對蘇貞昌提到包容、接受不同,和善對待彼此,許智傑回應,這部分立委會盡量再與社會溝通,但也希望蘇貞昌「不要給立委壓力,一定要通過哪個案,修法時還能有研究與改善空間」。

另外,許智傑也提及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大選慘敗的原因,他表示,民進黨去年真的選得很難看,除了同性婚姻,還有一例一休、年改、老車淘汰、菸捐、農地工廠等很多問題,引發民怨。至於如何解除民怨?「行政院要很務實地告訴大家,也要趕快調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