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中部治理平台 盧秀燕:邀雲林、嘉市、竹縣加入

▲苗栗縣長徐耀昌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苗栗縣長徐耀昌(左二)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三)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苗栗縣長徐耀昌22日率隊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,徐耀昌建議盧秀燕能延續前市長林佳龍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」,應將雲林縣納入;盧秀燕也當場允諾,更提出將擴大邀請嘉義市、新竹縣,要當「中台灣班長」,一同向中央發聲。

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設有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」,首長定期舉行會議;徐耀昌建議盧秀燕,可強化此平台,更應該將雲林縣長張麗善納入,因中彰投苗、雲林的首長,加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,皆是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同事,有一定默契,由盧秀燕做為領頭羊,可為大家向中央發聲。

盧秀燕當場接受此建議,並強調,未來一定會加強連結,包含空氣污染議題、交通連結及經濟發展等,擴大中部共同治理,展現中部團結力量大。

「中部地區過去稍微被漠視了。」盧秀燕指出,因中部只有她能列席行政院會,希望中央政府對中部的預算、建設補助能更加重視,更能有關愛的眼神,之前也曾請楊瓊瓔分別拜會苗栗縣、南投縣、彰化縣及雲林縣等首長,大家感情融洽,於公於私,都會更密切合作。

盧秀燕也說,現在嘉義市長黃敏惠、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為國民黨籍,若能一起納入,也會邀請加入治理平台的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