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鴻泰追油價下週恐漲1.6元 蘇貞昌給軟釘子:有因應措施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因應國際局勢,國內油價下週恐漲1.6元,回到去年11月的高點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問到,油價大漲是否會帶動物價齊漲,政府又該如何因應?蘇貞昌回應,都有相關因應措施。

美中貿易戰談判有樂觀消息傳出,外界預估可能激勵原油市場,國際油價將上漲,進一步帶動下週國內油價,推估下週汽油每公升調漲1.6元、柴油每公升調漲0.7元,中油92無鉛汽油將漲到每公升27.8元,95無鉛汽油29.3元,98無鉛汽油31.3元,超級柴油25.8元,整體油價回升到去年11月的高點。

費鴻泰質詢時表示,下禮拜汽油價格恐漲1.6元,勢必造成通膨影響,政府有無因應之道,蘇貞昌回應,「有關汽油價格升降,我們有一個機制,我們從機制上運作,這些年運作很好。」

費鴻泰追問,中東局勢不穩定,國際油價漲,若中油不垮台勢必得跟著漲,但若物價也跟著漲又該如何因應,蘇貞昌表示,油價會漲到什麼樣子他沒辦法預測,費鴻泰繼續逼問,他要問的是物價上漲怎麼辦,蘇貞昌說,「有關油價一定物價會有相關,但是不是那麼直接、馬上,過去漲跌都有,相關因應措施都有因應。」

▲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