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藍營縣市?宜蘭鐵路高架案遭退 蘇貞昌:審查不可能一次OK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行政院要求重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質疑高雄因換黨執政被卡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稱遭「卡盧」,彰化和宜蘭的前瞻計畫也都傳卡關。針對宜蘭縣爭取多時的「宜蘭鐵路立體化」高架建設到退回,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答詢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時回應,「不是重寫,是把它用更好,將來才不會有問題」,而且審查也不可能一次OK。

蘇貞昌表示,蔡政府一心一意推動前瞻建設,不會因為哪個地方或是選舉後執政者變化就退回去,過去他自己都當過縣市長,台灣尾當到台灣頭,很多重大建設經過層層審核,這些層層審核報上來,中央一定會審慎檢查各種情況,不可能一次OK,一定要補各種程序或是補資料。

蘇貞昌說,所以交通部長林佳龍做事情非常快,這個案前天經過審查會,還有資料必須進一步完成,已經通知宜蘭縣,不是重寫,是把它用更好,將來才不會有問題,政府態度不會因政黨改變,希望問新的首長願不願意繼續,這是尊重。

▲宜縣府爭取鐵路高架化工程舊案送審,不過又慘遭交通部打槍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宜縣府爭取鐵路高架化工程舊案送審,不過又慘遭交通部打槍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