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柯文哲惹議 陳水扁:關過我的馬英九來也會見

▲▼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預計3月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高雄會面,引發獨派團體不滿。不過陳水扁替柯文哲緩頰說,當初柯文哲的「阿扁裝病說」是被媒體斷章取義,而且雖然柯文哲講出「兩岸一家親」,但起碼沒有說接受九二共識或一個中國,今天就算是關過他的前總統馬英九來,他也會同意接見。

陳水扁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,自己是卸任總統,是台灣國家全民的公共財,而他也是個飲水思源的人,因此選擇接見不同立場的人。陳水扁說,當初落難時,敢具名跳出來關心他的是少數中的少數,柯文哲卻願意具名擔任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,這是一輩子的恩情。

有關柯文哲的「阿扁裝病說」,陳水扁則澄清,當時柯文哲受訪的影片他看了三次,「裝病說」是遭媒體斷章取義,而柯文哲事後也曾向他道歉了三次,自己若不以「愛與包容」來諒解他的發言不當,實在是太無情無義。

而針對柯文哲主張「兩岸一家親」遭抹紅,陳水扁則說「這樣叫做紅,起碼我們還沒有聽到柯文哲市長接受九二共識、主張一個中國」,陳水扁甚至以自己為例子說,2000年總統就職演說他也講過「兩岸有共同的血緣、有共同的語言、有共同的宗教信仰」,但這也沒影響他「台灣中國、一邊一國」的主張。

陳水扁表示,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不是不能質疑,是否接受「一中原則」才是重點。陳水扁接著說,就算柯文哲是紅色,也比不上馬英九、郝龍斌的紅,而民主社會本來就要相互尊重,因此就算今天是關過他的馬英九要來,他也願意與他見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