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冰拿鐵漲5元「50→55」!全家解釋原因:奶量增加10%

▲▼全家咖啡 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全家將調漲冰拿鐵系列價格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曾婉婷/綜合報導

小確幸又沒了!全家便利商店傳出要調漲冰拿鐵系列價格,四款品項通通調漲5元。對此,業者回應證實消息,並解釋主要是因奶量增加10%,所以才調漲冰拿鐵系列價格。

根據調查指出,在購買咖啡的通路選擇上,有超過8成的人會在超商購買現煮咖啡,許多人仍以便利商店佔最大宗,粗估國內四大超商一年至少可賣出5億杯咖啡。其中,光是小7跟全家加起來,一年合計銷量約可賣出超過4.2億杯。

不過,現在全家將要調漲四款冰拿鐵價格,分別調漲5元。冰拿鐵大杯原本50元,調漲後變55元;冰重烘焙拿鐵大杯50元,調漲後變55元;冰焦糖拿鐵大杯55元,調漲5元後變60元;冰烤栗子拿鐵大杯55元,調漲5元後變60元。漲幅達9至10%。

全家指出,2/27起冰拿鐵系列價格將調整,主要在於奶量增加10%,喝起來奶香更加濃郁順口。另外也同步推出中杯冰拿鐵,售價45元,以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。至於熱拿鐵是否也會跟著調漲,業者則回應,目前沒有此計劃。

至於其他三家超商業者是否跟著調漲咖啡價格,小7、萊爾富以及OK皆表示,目前現煮咖啡沒有調漲計畫。其中,值得一提的是,全家的大杯冰拿鐵價格原本就比其他三家超商價格低,因此這次調漲5元,等於四大超商的大杯冰拿鐵都是55元,而中杯冰拿鐵則為45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