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剛過同婚專法草案 唐鳳胸前的「彩虹」別針竟然是...

▲▼唐鳳徽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唐鳳徽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院會通過同婚草案,確定將以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的名稱推出,若立法院通過此案,未來同性伴侶可結婚、繼承,5月24日起施行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2日出席立法院院會時,也特別在胸前配戴一枚胸針,乍看之也似彩虹,但其實是聯合國「永續發展目標SDGs」的胸針。

過去唐鳳本身就因為跨性別的議題備受社會關注,唐鳳也曾公開表示,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,不管主張同性結婚該修民法或另立專法,「雙方都有言論自由」。對於行政院版本的同婚草案,唐鳳也表示,她願意給予肯定與支持。

有媒體拍到唐鳳疑似彩虹胸章,被視為挺同婚,不過,唐鳳表示,事實上,今天別戴的胸針無關同志的彩虹,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圖示,也是她長期關注的焦點。

唐鳳去年11月曾在「發展SDGs落實企業永續行動力」論壇上分享,如何以SDGs發展社會創新。她提到,目前的社會要組織與動員很容易,「難的是找到共同價值」,而目前她努力的是,讓社會的創新引領法規的創新。

▲▼唐鳳徽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 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 。(圖/取自聯合國網站)

▲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 。(圖/取自聯合國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